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娱乐新闻 > 新闻中心> 娱乐频道> 明星墙> 明星动态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林保怡:Be Happy 有一种魔法叫做认真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4-11-28 10:00:25 字号:TT

林保怡

    一路走来,《鉴证实录》 《妙手仁心》《金枝欲孽》《珠光宝气》《掌上明珠》等电视剧让内地观众熟悉并爱上了他,许多粉丝对其所饰演过的角色欲罢不能,只差恨嫁。如今,林保怡参演吴宇森的大片《太平轮》,与影后章子怡对戏,给了粉丝更多的期待和想象。

    他的事业如日中天,蓝图可谓宏伟,但我们的对话却跟“高大上”无甚关联,而是在他的娓娓道来中,通过许多个细节,了解到了一个优秀艺人温润坚韧的品质,以及一个人为什么得以成功的缘由。

    他的普通话非常好,语速很快,表达流畅而清晰,时而调侃和自嘲,这和一般的香港艺人比起来,简直是100分。在聊到角色时,他的双眼突然放射出光芒,被他盯着看的人就这样被“吸了进去”,进入到那个五光十色的剧情里。

  林保怡

    采访开始时,林保怡打开了一个本子,他竟然把我之前发去的采访问题一笔一画完整地写了下来,还在每个问题后面记录了许多自己的理解,而且——都是简体字!认真是处女座的天性,我对此并不感到惊讶,但在多年的采访体验中,确实很少看到有艺人这般认真地对待采访。这份笔记,为这次会面带来了层面更为丰富的魔力。

    其实世上不存在什么魔法,永远制胜的法宝也似乎并不存在。整个采访和拍摄过程中,我一直留心观察着他,从他“追求完美”却并不“纠结于完美”的各种细节中,我发现,成就一个人的不是所谓的理想,也不是作为艺人的强大天赋,而是实实在在的两个字——认真。

林保怡

    林保怡语录——

    没错,我是个十足的处女座,要求很高,追求完美,很麻烦对不对?但有些时候我就是很享受这些所谓“追求”的细节,生活是应该有些要求的。会很累,但不觉得累。

    但是在工作中,你不能要求所有人都配合你,所以有些事情可以要求尽量完美,却不能太过吹毛求疵。有时候团队在创作上的“和谐”也是一种完美。

    在香港,如果我有机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也是一件相当自然的事。大家看到我,也会觉得像老朋友一样。

    我去建材市场和菜市场买东西,完全不会因为自己是个艺人而有所顾忌。他们见到我也会很亲切地问我最近在做什么,怎么有时间跑来这里,我就跟他们开玩笑说我退休啦,现在内地拍戏呢,哈哈!

 

林保怡

    很奇怪,在香港我是不喝酒的,但在内地却经常与合作伙伴把酒言欢,他们都非常期待我过来喝酒。我酒量很好,一般不醉。我想他们大概是喜欢我的酒品,哈哈。

    我的衣柜里一定是布置得规规矩矩井井有条,习惯将衣服按照颜色渐变逐一挂起,这样不仅仅是穿衣搭配时方便,在视觉上也是一种享受。

    我会在出门前踟蹰于究竟如何搭配更好。有时会依据时尚杂志的搭配推荐来做决定,有时明明搭配好了,也会推翻重来,时常会花很多时间在这件事情上。这个时候我是会纠结的,完美主义的特质爆棚。

    但我也在微博上晒了自己的搭配心得,衣服除了穿暖,最重要的是舒适。我平时运动很多,所以私下都是运动装为主。

林保怡

    运动健身是保持健康和良好心态的绝佳方式,我喜欢跑步、爬山。拍戏时很多地方条件艰苦,但作为艺人就是要有很强的适应能力。这个时候我的“追求完美”就不管用了,索性不去介意。在沙漠里拍戏,我们吃的盒饭中都是细沙,根本挑不干净,于是只好 “无所谓”了。上厕所这种事更是没办法,荒郊野岭没得选,不然你就憋着好了。

    我似乎很少有心态不好的时候,到了现在的年龄,也已经很少去想什么是不开心。我觉得心态很重要,而你的行动决定一切。

    许多人都喜欢《金枝欲孽》中的孙白飏,这是我第一个古装角色。当时一听说要剃光头好几个月,我就傻了。后来一想,好吧,那就拍吧。当时并没有想到这部戏日后会那么红。如果有好的剧本和角色,我还是会接古装戏的。

    参演《太平轮》我真是收获太多了。这些年拍摄的剧集较多,大银幕作品令我非常期待。剧组的每个工作人员都非常专业、敬业,从许多个细节之处就可以想象这是一部非常优秀的作品。

    我在第一次到内地拍戏时,普通话很烂,发现沟通起来真是困难,自己很不喜欢那种状态。这些年里我不断锻炼自己的普通话,现在虽然还会有些细节表达得不够好,但已经能够非常顺畅地和内地的团队及朋友沟通了。

    我很少有危机感,做事也很少犹豫。但在花大钱这件事上还是会思忖再三,比如买车,好贵哦,到底要不要买?算了,还是买了吧,人生苦短,享受当下好了(大笑)。

    在我现在的每一条微博后面,都会加上一个BH(Be Happy),其实原来是DW(Don't Worry)。后来我发现这个DW是错的,因为你不可能不担心,很多事情如果你不去介意,不去思考,实际上是在逃避,那样解决不了任何问题。所以说,BH更加重要,只有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问题,才能真正地Be Happy。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