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娱乐频道> 明星八卦 > 正文

宋庆龄与廖仲恺、何香凝交往文物首在上海公展

来源:中新社 2013-05-28 14:35:56

  “同志·朋友·亲人——宋庆龄与廖仲恺、何香凝一家的情谊”文物图片展,27日在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启动布展。

  一套何香凝赠送给宋庆龄的银餐具,以及她们之间的交往信函等文物,首次亮相其间。

  据介绍,该展览以各个历史时期的照片、信函及其他资料,集中展现宋庆龄与廖仲恺、何香凝一家的深厚情谊,以及宋庆龄一生中不同时期的工作、生活、思想、情感、博大胸怀和高尚品格。该展览是纪念宋庆龄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将于5月29日起对公众开放。

  当天,作为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永不飘逝的记忆——我家与宋庆龄事业的情缘》和《宋庆龄与上海》连环画两本新书也举行了首发式。

  《永不飘逝的记忆——我家与宋庆龄事业的情缘》一书,以廖家亲属、宋庆龄生前好友邓广殷口述形式,详细记述了宋庆龄与邓家几代人的情谊,通过宋庆龄与邓广殷父亲近10年的书信往来中的故事,还原一个真实的宋庆龄。

  《宋庆龄与上海》则以连环画形式记录了宋庆龄在上海留下的人生足迹。

  据悉,宋庆龄生前好友邓广殷夫妇、廖仲恺与何香凝的外孙女李湄等人士,会在29日现身宋庆龄故居,出席该展览的开幕式。(记者 许婧)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周杰伦“天台” 藏娇 杰女郎李心艾现场亮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