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音乐剧《风刃》上演 深挖沈阳红色故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2-12-08 10:30:21

音乐剧《风刃》演出现场 王艺霖 摄

中新网沈阳12月8日电(记者 王艺霖)由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沈阳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沈阳市文化演艺中心)出品,沈阳演艺集团(沈阳歌舞团、沈阳曲艺团)创排演出的音乐剧《风刃》,7日晚在沈阳盛京大剧院首演。

《风刃》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前夕,中国共产党地下工作者与敌人在沈阳展开的惊心动魄的“暗战”故事,展现了无数隐姓埋名的英雄对党忠诚,舍生忘死的高贵品质。

据了解,该剧结合辽宁“六地”红色文化资源,立足沈阳红色基因与英雄根脉,深入挖掘革命史实事迹,通过和党史专家多次雕琢打磨,主创团队反复锤炼、大胆创新,最终形成贴合当代审美的红色主题音乐剧。

在打造过程中,该剧不断深化剧目“项目制”,广泛邀请全国优秀编剧、作曲、主演等主创人员参与创作,通过开展角色竞聘等形式,从全国甄选出一批优秀主演,实现人才集聚,激发院团演职人员创演活力和参演热情。

据介绍,音乐剧《风刃》是沈阳市国有文艺院团推出的首部音乐剧,也是沈阳歌舞团继创排获得第九届辽宁舞蹈“荷花奖”金奖的古典舞《簪花仕女》之后又一部佳作,希望通过该剧讲好沈阳红色故事、塑造沈阳红色文化品牌、宣传沈阳英雄城市形象。

据悉,2022年以来,沈阳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沈阳市文化演艺中心)积极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大力加强文艺创作,持续推进院团改革、打造精品剧目、强化艺术惠民,立足沈阳城市文化、历史文脉和特色优势,推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努力讲好沈阳故事、辽宁故事、中国故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