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陈思诚新片首日票房破3200万,拿下2项冠军

来源:网易娱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2-07-16 15:30:52

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上映的电影除了春节档的《水门桥》,《狙击手》拿下了亮眼的票房成绩外,后续的国产电影表现均差强人意,且多是以爱情类影片为主,唯一一部票房超过10亿的,是朱一龙主演的《人生大事》。

不过随着全国影院营业率超过80%,不少新电影也看中了暑期档,而对档期格外敏感的陈思诚,推出的《外太空的莫扎特》,选在了这一时间点上映,果不其然,上映首日就实现了票房超过3200万。

从观众对这部作品的评价来看,有望成为年度最佳喜剧作品,五星好评刷屏,口碑远超春节档的《这个杀手不太冷静》。

曾经推出了《唐人街探案》系列的陈思诚,又带着自己的外太空三部曲来袭,这一次陈思诚一出手第一日就拿下两项冠军,堪称国产片王炸。

喜剧题材讨喜,陈思诚再出王炸

喜剧题材的电影选对上映时间点,往往在票房成绩上会有更抢眼的表现,比如贾玲首次担任导演的《你好,李焕英》,选在春节档上映,拿到了超过50亿的票房。

而不被看好的开心麻花团队推出的《夏洛特烦恼》,则是在暑期档成为一匹黑马。

《外太空的莫扎特》选择暑期档能够吸引更多的观众,票房飙升不是问题。

喜剧类电影在当下国产电影市场上本就稀缺,优质的作品更是屈指可数,虽然在这之前陈思诚的《唐人街探案》是一部悬疑题材的作品,但王宝强等演员的助阵也为影片带来了不少的笑点。

可以说在喜剧领域,陈思诚还远未释放出自己的能量,从这部《外太空的莫扎特》就能看得出来,陈思诚导演喜剧,将会对不少国产喜剧电影导演产生冲击。

无论是从票房或是口碑来看,陈思诚的眼光依然精准,其塑造的莫扎特这一萌宠形象,也与哆啦A梦等有一定的相似之处。加入萌宠设定本就十分讨喜,《捉妖记》的成功就足以说明萌物的加入更容易让影片出彩。

造型搞笑,姚晨又潮又土

作为一部喜剧电影,《外太空的莫扎特》单单是看演员的造型就让人觉得搞笑,范伟饰演的爷爷怎么看都像是个奶奶,戴着假发,穿着小马甲衬衣,偶尔还会披着丝巾,光是看着就让人觉得搞笑。

黄渤的小辫子造型也让人眼前一亮,穿着一身西装,却拥有这样的发型,这是在商务的外表下藏了一颗摇滚的心。还有各种混搭的装扮,更是让人啼笑皆非。

王宁饰演的钢琴老师毛宁宁,穿着白衬衣搭配风衣,却偏偏留了一个中分头,动不动就用手拨弄自己的秀发,自带搞笑属性。

贾冰无论是在什么电影中,永远都是衬衣配毛坎肩,这一次还在里面穿了一件扎眼的红色秋衣,怎么看都像是个不怎么聪明的老师,就连戴的眼镜都是贴了胶带的,同样的造型总是有不同的笑果。

反派角色更是因为造型各异消解了他们身上的戾气,大长脸的造型怕不是得罪了化妆师,大背头,小眼镜越看越土,越看脸越长,如此突出的特征很难让人忽视。

许君聪的造型更是让人没眼看,既像假发又像是特意做了造型,虽然眼神凶狠,还留着胡茬,但这种看上去就不怎么聪明的中分,简直分分钟给反派降智啊!

姚晨的造型最抢眼,既让人觉得时尚,又让人觉得土,偶尔颜色搭配很讲究,但绷直的头发,方正的齐刘海,总让人有种看见了俄罗斯方块成精的既视感。能够把土和潮集于一体,只有姚晨能够做到了。

造型相对正常的是剧中的一众少年们,穿着最常见的学生装,还有一身西装亮相的郎朗,以及知性优雅的梅婷,其他演员则是怎么搭不好看就怎么穿,也意外增加了笑点。

喜剧大咖齐聚,荣梓杉演技惊艳

能够演得好喜剧的演员往往能够演得好各种题材,但并不是所有的演员都适合演喜剧,《外太空的莫扎特》选择了一众观众耳熟能详的喜剧大咖,因此无论在影片中戏份多寡,都能够输出源源不断的笑点。

黄渤饰演的父亲一面逼着儿子弹钢琴,希望他成为郎朗,但自己又被老父亲管得死死的,一物降一物,祖孙三代的斗争让人笑到停不下来。黄渤饰演的父亲只敢冲着儿子发火,在老爹面前什么脾气也没有。

演了不少小品的范伟,喜剧感是与生俱来的,哪怕不说话,仅仅只是一个动作,都让人觉得搞笑。这也是陈思诚选择范伟的原因,他能够带来的喜剧效果,是其他演员想演也演不出来的。

贾冰曾经在《囧妈》中的表现就让人印象深刻,这一次饰演的老师简直成了倒霉催的,被飞来的球砸中,本就要散架了的眼镜彻底挂不住,咆哮着要跟学生干仗。

王宁饰演的音乐老师毛宁宁也自带笑点,上一秒还面带笑容的出门,表现得十分妥帖,再回来时就怒气冲冲的提醒对方出门别说是自己教的学生,太丢人了。傲娇又搞笑,怎么看都不像是个艺术家。

姚晨在《捉妖记》中饰演说方言的厨师时就让人眼前一亮,她的喜剧天赋同样不容小觑,最早姚晨就是凭借着《武林外传》等剧作出圈,喜剧才是她的拿手相,在《外太空的莫扎特》中饰演的反派看起来凶巴巴的,实则智商完全不够用。

于洋,许君聪和姚晨三人组成的反派团也是笑点十足,这哪里像是反派,完全是开心果组团,他们越惨,观众笑得越欢。

唯一一位对观众来说并不熟悉的荣梓杉,并不能算得上是喜剧大咖,但他的演技对上剧中的一众实力派演员,并没有露怯。早前曾经出演过《隐秘的角落》的荣梓杉,是新生代演员中的佼佼者,演技不容小觑。

可以说陈思诚不但精准地抓住了观众的喜好,也在选角,剧情等各个方面下足了功夫,难怪这部电影会大爆,不容错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