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佐罗”阿兰·德龙宣布将安乐死 子女支持他

来源:上游新闻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2-03-20 10:50:04

3月18日,据外媒报道,86岁法国男演员阿兰·德龙决定按照自己的意愿结束生命。他的儿子安东尼于近日受访时透露,他的父亲已经决定在瑞士实施安乐死,这一决定也得到了子女们的支持。

阿兰·德龙对老一辈中国观众来说是耳熟能详,其蒙面侠客“佐罗”的形象在中国观众中绝对是大名鼎鼎。佐罗的扮演者,就是阿兰·德龙,这个曾被誉为全球最帅男星之一的法国男演员。

阿兰·德龙年轻时帅呆了 图片来源:网络

“佐罗”晚年身体状况不佳

“变老很烦人!”阿兰·德龙宣称。“我赞成安乐死,我认为这是最合乎逻辑和自然的事情。”他说。

传奇人物阿兰·德龙的儿子、法国演员安东尼·德龙本周透露,他的父亲决定自愿通过安乐死结束自己的生命。阿兰·德龙要求他的儿子负责组织整个过程并陪伴他度过最后的时刻。

这位艺术家在接受当地电视采访时说:“从某个年龄开始,从某个时刻开始,一个人有权安静地离开……”阿兰·德龙承认他已经立下遗嘱,以便继承遗产。他说:“衰老太糟糕了!我们什么也做不了。我们失去了视力和体力。我们无法站立,我们感到疼痛。这是一种巨大的折磨。”

阿兰·德龙跟外孙在一起 来源:网络

阿兰·德龙跟家人在一起,手边是特制的拐杖 来源:网络

阿兰·德龙的晚年时光生活得并不幸福。除了一些亲友们接二连三地去世对他造成极大打击之外,他的身体状况也越来越差。2012年,阿兰·德龙接受心脏手术,2013年再次因心律失常住院治疗,2014年因突感背部剧烈疼痛,被救护车送往医院并接受了紧急手术。2019年,阿兰·德龙在瑞士期间两度中风,这之后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瑞士一家医院内疗养。

去年1月,同属电影界的艺人前妻娜塔莉·德龙去世。这位女士患有胰腺癌,和她的前夫一样,想通过安乐死结束自己的生命,可能是她的死导致德龙做出了这个决定。

阿兰·德龙表达了另外一个心愿:“如果我的生命最后需要某些电源装置才能得以延续,请你们帮我拔掉电源,我想有尊严地离开。”据悉,对于这一任务,会由安东尼31岁的同父异母妹妹阿努奇卡来执行。

阿兰·德龙(右)与大儿子在一起 来源:网络

从小叛逆甚至被军队开除

青少年时期的阿兰·德龙给人印象更深的是叛逆。他1935年出生于法国小城。其父是一名电影工作者,其母在一家药店工作。阿兰德龙年仅四岁时,父母因感情不合离异。因为性格叛逆,与他人的关系和自己的学习、工作都被搞得乱七八糟。在校期间,阿兰·德龙经常因为行为不端而被学校开除,曾先后换了十七所学校,后来他考了职业证书,在继父的肉铺里当起小工。14岁那年,阿兰·德龙还与同宿舍的同学,准备偷渡去美国芝加哥闯世界,但最终被他父亲追回。

虽然阿兰·德龙从小就英俊帅气,但进入电影圈却很曲折。1952年,阿兰·德龙加入了法国军队,去了当时的印度支那(越南)的法军军火库驻防。但依旧行为放荡不羁,曾经被关过军队监狱,最终因为偷开军车出车祸被开除军籍。回到法国后,为了生活阿兰·德龙靠打一些零工生活,他曾经热衷于自行车运动,经常踢足球,也喜欢看电影,但他从未想过当一名演员,但命运之门却在这个时候向他敞开。1957年,他经朋友介绍认识了一个女演员,而正是这个女演员让他认识了法国导演伊夫·阿莱格雷。当年,阿兰·德龙就在伊夫·阿莱格雷的新片《当女人卷入时》中出演了一个小角色,该片也是阿兰·德龙的电影处女作。从此,他正式踏上了熠熠闪光的星途。

“茜茜公主”女主角罗密·施奈德不可救药地爱上了阿兰德龙 来源:网络

与“茜茜公主”结合却最终分手

英俊帅气的阿兰·德龙一进入电影圈就大受欢迎,片约不断。很快他就和大名鼎鼎的电影《茜茜公主》的女主角罗密·施奈德搭档参演了爱情电影《花月断肠时》,1958年12月该片上映,他在片中饰演英俊多情的青年军官“弗朗茨”。正是因为这部电影,他与罗密·施奈德迅速进入热恋。

茜茜公主成为奥地利电影史上的一个经典角色,罗密·施奈德作为茜茜公主的饰演者,在奥地利演艺圈迅速获得了一席之地,斩获了一大批影迷。阿兰·德龙虽然英俊潇洒,但这时还只是一个穷小子,无论是财富,还是社会地位,或者是演技,和罗密·施耐德完全无法相比。但罗密·施耐德还是被阿兰·德龙那独特的气质吸引,为了能够长久陪伴在阿兰德龙的身边,不惜放弃自己在奥地利娱乐圈打拼出的一片天下,和他一起去往文化习俗和生活习惯完全不同的法国一起生活。

“佐罗”跟“茜茜公主”两人因拍片相识但最终离婚 来源:网络

阿兰·德龙凭借着和罗密施耐德的婚姻,有了更多的名气,在事业上顺风顺水,开启了人生的新篇章。但随之而来的,是更多美丽的女人出现在了他的身边。1963年,两人分手,随后阿兰·德龙宣布他们解除了婚约。

此后的阿兰·德龙还有几段感情生活,但再没有引起大众广泛的兴趣。1964年8月,阿兰·德龙与女演员娜塔莉·卡诺瓦斯结婚。1969年2月两人正式离婚,儿子安东尼归娜塔莉抚养。1967年,他与女演员米蕾叶·达尔克相恋,两人于1982年分手。1987年,阿兰·德龙与荷兰模特罗莎莉·范·布利蒙相识相恋,2002年分手。两人从未结婚,但育有一双儿女:儿子阿兰·法比安和女儿阿努什卡。

阿兰·德龙和前妻娜塔莉·德龙一家三口昔日合影 来源:网络

七千万中国观众走进影院看佐罗

虽然阿兰·德龙参演了数十部电影,但在中国国内最火的,还是拍摄于1975年,并于1978年上映的法意合拍电影《佐罗》。阿兰·德龙在片中扮演了一个剑术高绝,英俊潇洒,惩恶扬善的蒙面大侠的形象。该片剧情比较简单,善恶分明。虽然是法意合拍,却主要在西班牙拍摄,片中佐罗被塑造成为自由独立勇气的化身,获得了千万影迷的追捧。它是自中国文化大革命结束后,1978年上映的第一批被引入中国大陆播放的西方电影之一,据统计有超过七千万的中国观众观看过此片,这个数字在当时的中国是一个绝对天文数字。佐罗这个角色在中国是如此的深入人心,以至于他的配音演员童自荣也从幕后走进前台,成为当年最受大众追捧的配音演员之一。时至今日,在儿童玩具、服饰、动画、书籍等领域,依旧有“佐罗”的身影。

“佐罗”的角色在中国深入人心 来源:网络

虽然电影《佐罗》在商业上大获成功,但并没有给阿兰·德龙带来更多的荣誉。直到1977年12月,他参演的《贪官之死》上映,才凭借该片获得第3届法国凯撒奖最佳男演员提名。1984年5月《我们的故事》上映,阿兰·德龙凭借该片获得第10届凯撒奖最佳男演员奖。1986年6月,阿兰·德龙凭电影《警官的诺言》获得法国“共和国文化艺术勋章”。1995年,阿兰·德龙获得第45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终身成就奖。2012年8月3日,阿兰·德龙获得第65届洛迦诺国际电影节颁发的终身成就奖。上游新闻综合报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