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向你致敬》胡海泉致敬雪线邮路坚守者其美多吉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12-13 09:17:04

最险的雀儿山,最暖的邮路人,坚守“川藏第一险”的雀儿山32年,他是雪线邮路坚守者其美多吉。

12日19:30,湖南卫视音乐致敬榜样公益类节目《向你致敬》第九期继续温暖献映,歌手胡海泉将用温暖醇厚的歌声致敬雪线邮路坚守者——其美多吉。

雪峰耸入蓝天,其美多吉驻守的邮路是“川藏第一险”的雀儿山,这是全国最危险的邮路。川藏公路在五千米海拔上缭绕,一年三分之二以上的时间被冰雪覆盖,雪崩、泥石流、风搅雪,行驶在这条路上的驾驶员们,稍不留神就会掉下百丈悬崖。其美多吉在这条惊险异常的路上奔走了32年,140万公里的行程,他驾驶的邮车从未发生一次责任事故。

雪山之夜有多危险?提到被困山上的经历,其美多吉表示常年跑这条路的邮车驾驶员基本都有过被大雪围困的经历。大风卷着大雪,根本什么都看不见,车子无法继续行驶,还有时候会遇到雪崩,雪堆起来都可以把一个人埋起来。但为了邮路人使命必达的誓言,他还是要守着邮车,用加水桶和铁铲,一点一点铲雪,挖一米车子往前走一米,忍受彻骨着寒冷。

除了坚守岗位,他也在这条线路上救助了许多人。他的车上配备了干粮、防滑、铲子、氧气瓶和高原药,用来帮助高原反应的路人,同时他还会凭借丰富的驾车经验帮助外地司机解决急难路段和险情。三十多年来,其美多吉陆陆续续救下了数百条生命。

高原汉子都有一把好嗓子,唱得一手好歌。听到广播里阎维文“夜深人静的时候,是想家的时候”,其美多吉也会想家,想家的时候就会唱起歌。《向你致敬》现场,其美多吉也清唱了《再见吧妈妈》这首歌,歌声嘹亮、动人心弦,胡海泉也被他的歌声深深打动了。

胡海泉也为其美多吉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他用口琴为英雄伴奏,现场和英雄默契合作了《鸿雁》这首歌。一人伴奏,一人高歌,其美多吉仿佛置身雪原之上,一起随着音乐回忆邮路上的点滴岁月。(记者 祖薇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