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开播2集 收视率破1!这部热血大剧来“轰炸”影圈了

来源:网易娱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11-06 11:56:28

王牌编剧+实力派演员的模式,基本就是国产剧高质量的代表了。

不过,正在热播的《突围》却是将一手好牌打得稀烂,《人民的名义》编剧坐镇,靳东、黄志忠等一众大咖加盟,这么优秀的配置,却只得了个5.9的豆瓣评分,也是令人唏嘘。

《突围》的评分也不禁让人疑惑,难道王牌编剧和实力演员的双重保障也不好使了吗?

好在,央视一套推出的《和平之舟》给观众打了一针镇定剂,这部剧由《红海行动》编剧操刀、影帝上场诠释的大剧,开播前直接被《新闻联播》下场安利。

而《和平之舟》播出后果然也没让人失望,开播2集,直冲全国收视率榜的榜首,且收视率也轻松破1。

同时,《和平之舟》的口碑也相当不错,豆瓣上4星、5星的好评一片,刚开播就收视和口碑齐飞,看来,影帝陈坤的这部热血大剧,是要来“轰炸”影视圈的。

节奏快、实景多、内容看点十足

《和平之舟》根据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执行国际人道主义医疗服务和救援任务先进事迹改编,讲述了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开展“万里海疆行”医疗服务、执行“和谐使命”任务的故事。

这部剧没有一句废话,开篇就是医院船收到紧急救援任务,于是立马整理部队,又因船上发生“鼠疫”,身为传染病学专家的男主张渡航被借调前来,救援小队赶往“菲尔”号渔船。

几个救援场景过后,医生从病人口中得知菲尔号上还有一个孩子,但此时救援船已成功返航,关键时刻,张渡航挺身而出,联合“蛟龙”小队再次返航。

要说第一个救援行动是与时间赛跑,那第二个救援可就是与死神搏斗了。“和平方舟”号接到又一救援任务,然而一行人上船后,才发现此船尽在反对分子的掌控下,医生既要给“老板”治疗,又要趁机摸清情况,联合救援,剧情进入到小高潮。

仅仅2集,《和平之舟》就已经成功将观众的紧张情绪给调动起来,一是因为节奏和内容上的把控,另一原因还是这部剧的大片质感。

观剧时可以发现,《和平之舟》中基本上全是实景,军舰、直升机、冲锋艇、机动步枪等等,能上真的就上真的,绝不糊弄观众。

同时,这部剧的镜头运用也非常巧妙,广角、群像,还敢放大细节,这么一来,整部剧的画面就非常大气,甚至有种电影大片质感。

而剧中出现的“蛟龙”号小队,也与《红海行动》来了个“梦幻联动”,真不愧是出自同一编剧笔下。

陈坤稳定输出,张天爱表现惊喜

除了制作上的用心,《和平之舟》能成功将观众带入其中,也绝离不开主演们的倾情演绎。

在剧中出演男主张渡航的是影帝陈坤,陈坤从《金粉世家》开始就已经火遍大江南北,之后转战电影圈,又一举斩获百花奖影帝,还获得过金马奖和亚洲电影大奖最佳男主角提名,演技实力毋庸置疑。

而在《和平之舟》中,陈坤在演技上依旧是稳定输出,15分钟的救援时间马上结束,但他却依旧不想放弃。

在这一段中,陈坤一把摘下防护面罩,伸手向前,言语间尽显温和,但神色却焦急到不行,眼中含着渴望又不甘的泪水,将医生对生命的忠诚表现的淋漓尽致。

镜头又是一转,救援任务终于完成,陈坤喘着粗气,双眼直勾勾地看着被送去救护的男孩的背影,全身猛地放松下来,洋溢着尘埃落定后的宁静。

并且,与陈坤搭档的张天爱也表现的令人惊喜,她饰演的医生路阳性格理智,被“黑”船劫持后,她表面上受人威胁,全身心的救治伤员,但从略带试探的眼神中,却可以看出角色暗藏谋略,张天爱演绎的非常自然。

可能有很多观众认为《和平之舟》中的很多情节太过戏剧性,但别忘了,这部剧是根据真实案件改编的,有可能现实远比电视剧更加精彩。

从场景到节奏,观众都能看出《和平之舟》在制作上的用心,虽然当下这部剧的热度还没上来,但也可能是很多观众还不知道剧的播出,预计该剧的发展不会简单,“蛟龙”小队有没有救援成功,“黑”船上到底有没有内鬼?这一切的疑问,还要继续关注《和平之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