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中国潮音》探索中国元素与潮流音乐融合之美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11-04 18:34:16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国潮音乐竞演真人秀《中国潮音》正式官宣嘉宾阵容,大张伟、毛不易、张靓颖、张亚东等人将担任“乐府令”,集结全球华人音乐中各圈层、各领域的顶尖音乐人和表演者,以创新的舞台竞演方式,掀起新一轮的音综风暴。

海报节目组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阵容官宣海报也体现了中国风和潮流风的融合之美。赛博朋克风的背景色调展现“潮”的部分,中国民族风的传统乐器展现“音”的部分,乐器分别是阮琴、大鼓、竹笛、古筝、编钟,两侧打开之门则代表“潮音开启、应声崛起”的概念。而“乐府令”本就指古代主管音乐官署的长官,他们一起聚集四方音浪、发现多元音乐、探索融合之道,真正契合了节目理念。

什么是“中国潮音”?这是需要大家一起探索和共同认同的命题。它应该涵盖中国传统的文化元素,能够唤起过往经典作品的记忆,也应该反应当代中国人的生活方式。最重要的是,它应该能够引领这个时代的声音,让人们乐于去追随。每个人都有自己对国潮音乐的理解,当他们碰撞在一起时所发出的声音,会被这个时代所铭记,因为这是每个中国人基因里就蕴含的音符,等待着被一个声音点燃。

区别于国内其他音乐类综艺节目,《中国潮音》不在音乐风格上设限,而是覆盖电音、国风、流行、民乐、民谣、说唱、戏曲、摇滚等各种音乐元素,展现国潮音乐的独特魅力,探索音乐与潮流结合的全新可能,并以包容的态度刻画Z时代下的音乐人群像,表达当下年轻人的音乐态度和文化自信。

究竟中国传统文化与潮流音乐会在节目中产生了怎样的化学反应?大张伟、毛不易、张靓颖、张亚东等人与不同圈层的选手擦出了怎样的音乐火花?又会有哪些飞行嘉宾将空降节目现场?

据悉,《中国潮音》由酷狗音乐、优酷视频联合出品,将于11月起在优酷视频独家呈现,节目音频在酷狗音乐完整呈现。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