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奔跑吧黄河篇》新季蔡徐坤退出 新血液加入能否打破颓势

来源:网易娱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9-26 16:23:54

提起《奔跑吧》在综艺界的地位,但凡有看过综艺节目的观众大概都有所耳闻,将其称之为综艺界的“元老”恐怕也毫不为过。

9月25日,《奔跑吧·黄河篇》第二季正式官宣新阵容,除去老成员李晨、郑恺、angelababy、沙溢、宋雨绮外,蔡徐坤退出这一季节目录制,新加入了两名新成员分别是白鹿和林一。

或许很多观众不了解这两位新加入的成员,因为这两位新加入的“新鲜血液”对于大部分观众来说确实太新了。

白鹿,新生代代表女演员之一,更被网友称为“被于正一手捧起”的新代演员之一。白鹿在正式进入演艺圈之前是一名平面模特,在网络上也有不少粉丝关注。2016年正式签约于正的欢娱影视公司,成为旗下艺人,次年便担任女主角出演古装仙侠剧《招摇》。

在今年,白鹿一连接档多部热播剧,发展势头强盛,在暑期档被称为“第一甜虐剧”的《周生如故》就是由她出演女主,还有《玉楼春》白鹿也是主演之一。两档作品同时占据暑期档播出,这样的资源和档位可见于正对她是寄予了厚望。

另一位林一更是妥妥的新生代没跑了,1999年出生的他今年才22岁,就读于北京体育大学国标舞专业。

因凭借超高颜值在大一时被经纪人发掘,签约唐人影视,随后正式向演艺圈发展。在今年与徐璐搭档出演偶像剧《良辰美景好时光》从而获得了一定知名度。

有新鲜血液的加盟是否就能挽回收视颓势?

《奔跑吧》从2014年最开始播出的第一季到如今已然过去7年,阵容对比此前也是“大换血”,从一位固定女嘉宾如今变成了三位。如此变革和更新,《奔跑吧》的收视成绩如何?

相信有的观众都是从一开始每周必追跑男,慢慢到了热度一步步下降,再到后来几乎将《奔跑吧》从必看综艺中剔除。

从收视数据来看,《奔跑吧》确实一年不如一年。

2014年,浙江卫视正式引进韩国SBS电视台大型户外竞技真人秀节目《Running Man》,在国内推出版本《奔跑吧兄弟》。

因为此综艺在韩的火爆程度,在国内也有不少固定的粉丝受众,因此浙江卫视此次引进十分顺畅。再加之将韩国原版的综艺模式完美融合,首期嘉宾以邓超、陈赫、Angelababy(杨颖)、李晨、郑恺、王宝强、王祖蓝组成的“兄弟团”各个人设定位清晰,看点和话题度十足,《奔跑吧兄弟》开播瞬间引爆整个综艺界。

同类型综艺层出不穷,观众整体审美疲劳。

要说什么时候《奔跑吧》开始收视下滑?可能是从2017年更名开始。

2017年《奔跑吧兄弟》第五季起正式更名《奔跑吧》,彼时圈内同类型户外综艺,以模拟建设各类游戏空间场景和人物设定来开展的一系列室外游戏玩法层出不穷,《极限挑战》《二十四小时》《了不起的挑战》等等户外真人秀综艺节目纷纷崛起瓜分了不少受众的注意力,《奔跑吧》的收视数据开始下滑,受众开始流失。

而后再随着“兄弟团”核心成员邓超、陈赫、鹿晗、王祖蓝同时因个人工作安排退出节目录制,已持续近五年的固定嘉宾迎来首次大换血,朱亚文、王彦霖、黄旭熙、宋雨琦全新加盟并未挽回已积累深厚感情的固定受众们,《奔跑吧》迎来断崖式收视滑坡。

同时随着快综艺不断被复制、消耗,节目模式逐步走向僵化,并未有太多创新变化。慢综艺开始兴起,令无数观众看到综艺的另一种表达方式,除了竞技之外对于生活本真的探索和思考让很多人眼前一亮,《奔跑吧》曾经的辉煌战绩加快消逝的步伐,更加成为了综艺界的过去。

而《奔跑吧·黄河篇》则是《奔跑吧》节目在2020年以“黄河生态经济带”沿线地区为依托,跑进黄河上中下游沿线重要城市,通过创新游戏设置、直播带货扶贫等新形式,展现黄河流域的重要地位,描绘黄河生态经济带城市“文化之美”而开辟出的新单元。此前《奔跑吧·黄河篇》首季阵容由李晨、杨颖、郑恺、沙溢、蔡徐坤、郭麒麟组成,此番官宣新阵容蔡徐坤和郭麒麟退出,新加入的白鹿与林一接替。

如今《奔跑吧》已经度过七个年头,《奔跑吧·黄河篇》作为新主旨开辟出的单元,也即将迎来第二季,作为老牌综N代代表,《奔跑吧》节目组或许是该好好考虑一下如何在不失节目自身特点之外的创新,仅靠不断更换新鲜的嘉宾阵容,恐怕无法让失去的受众们回心转意。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