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头图> > 正文

比伪装者还重磅的谍战剧来袭 四大主演堪称神仙选角

来源:网易娱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9-25 17:11:52

谍战剧一直是国产剧集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有不少谍战迷还是把柳云龙自导自演的《风筝》视作白月光,但也有诸多观众还沉迷于《伪装者》中的家庭温情和国家大义难以自拔。

当初《伪装者》播出的时候也是掀起了全民追剧的热潮,收视率屡次破1,并且收获了口碑,至今在豆瓣上仍享有8.6分的好成绩,即使是今年爆火的《叛逆者》也难与之匹敌。

时隔6年,眼看明家三兄弟再难聚首,不过一部比《伪装者》更重磅的谍战剧《无间》将要来袭!四大主演堪称神仙选角,官方发布的预告片更是质感绝佳,难道这部剧是要大爆?

靳东演绎大男主,探求家国信仰

《无间》将背景放到了日本投降前夕1944年间,在孤儿院长大的陆风(靳东饰),进入76号卧底,并成为最高级别的特工成员。

而在经历一系列变故之后,陆风意识到了军统的黑暗,决心加入我方,找到了真正的信仰,在和组织的紧密配合下为抗战胜利作出贡献。

剧情方面能够看出,大多数的内容都是围绕着男主陆风展开的,明显是一部大男主剧,从各种事件丛生,来展现男主的心路历程和自我成长。其实这种设定有点像《伪装者》里明台的线,但侧重点不同。

明台是从一个文雅的公子哥,逐步成长的,编剧在描述他能力提升这里用了不少笔墨,而且明台一直是正派里的特务。而《无间》里的陆风可以说是出场就自带业务能力,并且更注重刻画陆风的心理信仰变化,值得一提的是,陆风应该是双重卧底,身份更具探究性。

出演《无间》中陆风一角的就是国家一级演员靳东,他可以说就是靠着谍战剧走红的,所以拿捏好这类型角色不成问题,而且他自身的演技也是在不断精进的。

比如说在今年播出的《温暖的味道》中饰演的孙光明一角,作为下乡的村干部几乎都是平静温和的状态,而且非常有耐心,对于这样角色的塑造其实更考验演技,而靳东用极为自然的神情将人物的情感表达完整,还是非常令人惊艳的。

在《无间》的预告片中靳东拿枪的镜头比较多,而导演也适时地给了靳东大特写,眼神犀利有神,眉头紧蹙而目光坚定,眼中有戏这一点靳东从没令观众失望。

妆造上来看的话,和《伪装者》里有些相似,但随着年龄的增长,靳东整体上多了些沧桑感,剧里也几乎是素颜出镜,已经有特工那味了,非常期待靳东在成片中的表现。

四大实力主演,实在太绝

《无间》的四大主演真堪称神仙选角,上述已经提到,该剧的男主就是靳东,众所周知靳东主演的剧集差不多每部都爆了,有了这位保障已经给观众吃了一颗定心丸。

但该剧中更是囊括了王志文和张志坚两位老戏骨,其中王志文今年在《叛逆者》里靠着自己的“变脸”式演技出圈,这次在《无间》中的表现不知能否超越前者。

眼下王志文的身份好坏不能确定,但预告片里王志文这个寸头对他来说还是有些突兀。不过这演技真不是盖的,仅仅一个眼神就能令观众不寒而栗,感受到危机四伏。

而张志坚则是在当下的热播剧《光芒》里饰演了反派黄如虹,在《无间》预告片里的表现也是不甘示弱,镜头给到他的时候,浑身散发着不怒自威的气场,想必又是一个有身份的大人物。

不得不说,剧方在选角方面实在太用心三大重量级演员汇聚一堂,飙戏场景一定过瘾。《无间》的女主则是“素颜女神”王丽坤,淡颜系长相给人的感觉温婉又有韵味,在预告片中落泪的情景引人心疼。

根据剧情来看,王丽坤和靳东应该是会出演情侣,这俩人身上都有股淡然的气质,气场合得来,想必会在剧中表现出乱世的温情。

总而言之,《无间》剧情在于刻画男主的心理成长,而作为谍战剧应该会有少烧脑悬疑的地方,只要编剧在这部分多用心思,剧情方面只要没有太大的逻辑问题,在眼下这个缺少谍战题材的市场中,会非常受观众追捧。

而该剧还选用了四位实力演员,可以说光看阵容就是众多剧集难以匹敌的程度了,只要大家发挥出应有的水准,该剧极有可能迎来大爆,口碑甚至有望超过《伪装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