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音乐人赵英俊因病离世 微博告别:别那么快将我遗忘

来源:环球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2-04 06:40:06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曾创作歌曲《送你一朵小红花》《大王叫我来巡山》的国内知名音乐人赵英俊3日在北京病逝,享年43岁。“经过两年多艰苦卓绝的战斗,还是输给了癌症,没办法,对手太强大”——当晚他的微博账户发送“留给这个世界的最后一篇小作文”,字里行间流露出的是对人生的不舍,“我还没娶到我爱的人为妻,还没有生一个孩子……还没看到祖国统一,还没看到海贼王的结局……”

在“最后一篇小作文”中,赵英俊延续自己开朗、豁达的性格,也劝家人和好友不要为他悲伤太久,好好生活,“音乐放起,咚次咚次嗨起来,小酒喝起来,用你们的狂欢送我最后一程,酷毙了!”他也希望大家“别那么快的将我遗忘……”

出生于辽宁抚顺的赵英俊原名赵健,艺名正是来自赵本山的小品。2004年,赵英俊参加《我型我秀》节目入行,随后凭借音乐才华为众多影片创作主题曲,也客串过多部电影。他创作的《大王叫我来巡山》《悟空传》《唐人街》《女儿国》,以及《港囧》中王菲演唱的《清风徐来》等歌曲都因旋律朗朗上口、歌词精炼风趣而颇受欢迎。赵英俊最后一部作品是正在上映的《送你一朵小红花》,片中抗癌情节与他本人经历重合。据歌手张靓颖在微博透露,赵英俊当时已身患癌症,是吃着止疼药在家录完这首遗作的。

赵英俊病逝的消息传出后,徐峥、大鹏、包贝尔、张杰等与他合作过的电影人、音乐人纷纷发文悼念这位朋友口中的“潇洒哥”。网友们纷纷在赵英俊最后一条微博上留言和转发,点赞和转发数当晚突破260万和30万。(记者 董铭)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