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央视主持人张泽群为母亲献上“家庭秋晚” 看哭网友

来源:大河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10-11 08:54:29

张泽群为老母亲表演(视频截图)

大河网讯 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长假里,郑州老乡、央视主持人张泽群分享的一段“家庭秋晚”视频,感动许多网友。

10月1日晚,张泽群在其微博分享了一段短视频,配文“献给俺娘的中秋晚会”。视频中,面对椅子上的老母亲,张泽群像个孩子一样,一会儿唱歌,一会儿跳舞,现场表演了一场“家庭秋晚”。他先是为老母亲跳了一段富有节奏感的藏族舞蹈,接着唱了两首老歌《北京的金山上》和《东方红》。

唱完后,张泽群轻声询问母亲:“娘,儿唱得好不好?”不知是因为年龄大了还是别的原因,母亲并没有肢体、言语上的互动,他便踩着小碎步移动身子,观察母亲的反应,看到母亲的眼神随着自己移动,张泽群也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这条视频在网络上很火,网友纷纷评论:“有母亲在,家就在,真幸福。”“娘是天。”“祝老人家健康长寿!”“看得我热泪盈眶。”也有不少网友关心张泽群母亲的身体,“真水无香CPJ”说:“看得有些心酸,娘似乎有认知障碍了,可怜天下儿女心。”

10月9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联系上了张泽群。对于视频引起网友的共鸣,他说:“现在许多孩子可能像我一样都在外地,平时很难和父母在一起吃个饭,但对儿女来讲尽孝也是必尽的责任,咱中国的传统讲尽忠尽孝,工作要全身心去做,放假回到家里也要好好陪家人。”

谈到母亲的身体状况,张泽群说,老母亲已经86岁,2015年患了脑梗,当时抢救过来之后便说不出话来,生理功能也在退化,只对老歌还有反应。“中秋节的晚上,吃过饭后,看到母亲的精神状态不错,我想着逗老娘开心,就唱了几首她喜欢听的歌。”

其实,对张泽群来说,像这样的团圆时光并不多,他常担任大型晚会的主持人,节庆假日是工作最忙碌的时候。

“父母希望我把精力都放在工作上。”张泽群回忆说,在上世纪80年代刚工作时,家里条件不好,但为了让自己安心工作,父母攒钱在家里装了电话,当他每次打电话时父母都说没事。

母亲曾在北京住过一段时间,2004年7月,张泽群主持青歌赛,不能天天陪老人。有一天北京下暴雨,他一直在忙电视直播,到了第二天才得知家里漏雨,母亲清扫了一晚上水,怕影响儿子直播也没给儿子打电话。

“爸妈在北京住的时候,不愿让儿分心,从没说想看看儿子现场主持节目,那时候也觉得还有机会,结果一晃到现在也没在北京现场看过我的节目,父亲在2017年走了,这成为我永远的愧疚和遗憾。”张泽群说,一直到前几年在河南主持活动时,才邀请母亲到现场观看。

张泽群1985年到北京上学,今年整35年。今年9月中旬以来,张泽群在郑州停留了20多天,是近些年在家乡待得最长的一段时间。不过,这期间他一直没闲着,2020年金鸡百花电影节、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纪念杨兰春诞辰100周年演唱会等大型活动上,都有他主持的身影。张泽群说:“家乡养育了我,有需要我的时候,怎能不支持,现在也是我回报家乡的时候了。”(记者 张丛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