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头图> > 正文

《完美的夏天》吴宣仪张晓龙“种珊瑚”

来源:中国娱乐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10-10 18:07:38

中国娱乐网讯 周六晚(10月10日)20:30,由东方卫视和BesTV APP联合推出的明星亲海探索综艺《完美的夏天》即将播出第八期。“西岛浪五花”迎来新客人张晓龙,一起为西岛拍摄环保公益短片。成员以“守护玳瑁”、“保护珊瑚礁”、“清洁海岸线”为主题,录制短片的同时呼吁观众珍惜海洋生物资源。李汶翰、黄新淳与岛民遍寻海龟;吴宣仪和张晓龙前往珊瑚礁研究所了解并尝试种植珊瑚;阿云嘎、金子涵则和环保艺术家克雷格清理沙滩垃圾。

李汶翰黄新淳组“海龟靓仔”寻找海龟

西岛形似“玳瑁”,也称“玳瑁岛”。因此,李汶翰和黄新淳组成“海龟靓仔”,准备拍摄“保护海龟”相关内容。他们曾在岛民阿隆哥的渔船边见过海龟,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黄新淳便想起向阿隆哥寻求帮助。

在求助阿隆哥的同时,李汶翰和黄新淳也询问了当地岛民海龟的近况。面对“偶遇海龟次数”的提问,岛民纷纷摇头:“遇不到。”不少岛民表示,过去人们对海龟和玳瑁的大量捕捉,破坏了生态环境平衡,导致海龟和玳瑁日渐稀少。而现在,乌龟产卵季节也已过,想要找海龟更是难上加难,无奈的三人只能寄希望于“乌龟滩”上的海龟洞穴。可是,海面上完全看不到海龟,“乌龟滩”也找不到海龟和玳瑁的痕迹,李汶翰和黄新淳该如何完成这次的任务?

吴宣仪张晓龙探访珊瑚礁研究所“种珊瑚”

西岛四面环海,有许多“珊瑚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吴宣仪和张晓龙主动前往“珊瑚培育实验中心”进一步了解珊瑚。在张晓龙的印象中,珊瑚礁群壮观美丽,珊瑚一定长得很快。可研究员却告诉他们,珊瑚一年只能长两到十公分,这让吴宣仪和张晓龙十分惊讶,更加认识到保护珊瑚的重要性。

除此之外,他们还了解到,由于生态环境破坏严重,海洋资源流失,在未来十年,一半以上的珊瑚都会消失。感受到珊瑚的美丽和困境后,吴宣仪也参与了“种珊瑚”活动。在研究员的指导下,她用速干水泥尝试培育珊瑚,再由专业工作人员种植,为保护珊瑚出一份力。

阿云嘎金子涵还滩涂一片干净做“垃圾稻草人”

在前几期节目中,金子涵和环保艺术家克雷格学习了环保知识,制作环保工艺品。此次,阿云嘎和金子涵再次找到老朋友克雷格,前往沙滩清理垃圾,还海边一片干净。

三人一路沉浸在海边的美景中,不停地说着“太漂亮,真的太漂亮了。”可走到沙滩时,满地的垃圾让阿云嘎和金子涵惊讶不已。除了塑料、玻璃瓶等常见垃圾,还有救生衣、渔夫帽等意想不到的物品被丢弃在沙滩上。短短几分钟,三人已经装了满满两袋垃圾。随后,阿云嘎、金子涵和克雷格用废旧垃圾做成一个“垃圾稻草人”立在海边警示大家。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