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头图> > 正文

韩红基金会回应被举报:尊重法律规定和民政局认定

来源:新浪娱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2-21 15:27:52

韩红基金会回应被举报

新浪娱乐讯 近日,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被举报存在违法行为,北京市民政局20日通报称,韩红基金会自成立以来总体上运作较规范,但也发现部分投资事项公开不及时,在未取得公开募捐资格前有公开募捐行为,已要求其限期改正。对此,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21日回应称,基金会2012年成立,2016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开始实施。2019年8月8日,基金会获得公募资格。自2013年至2018年底,基金会通过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获得善款289万元,占基金会自成立以来至2018年底全部捐赠收入的1.69%,上述款项均用于慈善用途。2018年底,基金会停止了上述工作。如现行法律对上述行为性质的认定与我们当时的认知存在差异,我们尊重法律规定。北京市民政局对该问题的认定,我们表示充分尊重,并予认同。

关于为确保善款保值增值而依法投资等事项公开的及时性问题,基金会仍需努力。未来将按照北京市民政局的指导意见,继续依法、合规开展各项工作,为中国的民间慈善事业作出更多贡献。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