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头图> > 正文

于谦郭德纲同框谈笑 郭德纲喜当师爷回忆往事

来源:新浪娱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1-05 05:30:31

新浪娱乐讯 近日,郭德纲徒弟高鹤彩在上海举办收徒仪式,师父郭德纲、于谦亲临活动现场,一起见证相声文化又添新力量。现场,郭德纲回忆第一次见高鹤彩的场景,郭德纲还玩笑道:“如果我写相声史,肯定会将他写那么一笔。”

仪式现场,高鹤彩带领四个徒弟向郭德纲以及于谦鞠躬,并感谢所有同行,朋友。“拜师仪式是对相声这门传统艺术传承的具体举措。”高鹤彩解释道。拜师礼行后,张聿、霍星辰、肖兵、方佳炜与师父高鹤彩以及师爷郭德纲互赠礼物,这标志着四位正式拜入师父门下。

采访过程中,高鹤彩感慨道,没想到有朝一日自己也可以收徒弟,徒弟们都各有所长,自己会尽所能教他们,如果有力不能及的,那还得麻烦自己的师父郭德纲。郭德纲也回忆道,第一次见高鹤彩,觉得他个不高,但心挺大,五年过去了,他也将相声文化在上海生根发芽,带着徒弟们还在《笑傲江湖》取得了冠军,“这离不开他们的努力和我们的运作。”他还玩笑道:“如果我写相声史,肯定会将他写那么一笔。”郭德纲说道,今天真的十分开心,衷心希望弟子们将来可以好好说相声,好好学艺,好好做人。

本次拜师的四人,张聿、霍星辰、肖兵、方佳炜皆学艺多年,此前参加了2019年东方卫视《笑傲江湖》第四季的节目录制。更值得一提的是张聿、霍星辰二人也不辜负师父、师爷的厚望,一路过关斩将,拿下《笑傲江湖》第四季的总冠军。巧合的是郭德纲先生是这次节目比赛的评委,在节目录制过程中知道了四人是徒弟高鹤彩的学徒,更是直接表示:“这四个孩子不错,你收了吧,他们都按筱字辈儿往下排”,也正是这句话,促成了此次拜师仪式。

他们四个按照德云社的德云家谱也分别排了艺名:张筱鑫,霍筱森,方筱淼,肖筱焱。采访过程中,当问及对徒弟的要求,高鹤彩说道:“首先是做人,其次是学艺,做人是最重要的,这也是我师父教我的,所以希望他们也能先做好人,再说好相声。”(奋斗乌托邦/文)

郭德纲、于谦

郭德纲穿黑白简装休闲减龄,与于谦同框谈笑默契十足。

郭德纲携老搭档于谦到场助阵

弟子高鹤彩上海收徒

弟子高鹤彩上海收徒

弟子高鹤彩上海收徒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