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90岁TVB演员梁舜燕离世 曾出演《金枝欲孽》等

来源:腾讯娱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8-14 06:59:48

前天下午,有港媒报道TVB演员夏萍于这个月5日安详离世,享年81岁。不少网友在看见新闻后发出感叹,在电视剧中陪伴着我们长大的老演员们一个一个离开。

13日下午,香港TVB电视台发布声明,又有一位资深演员梁舜燕在医院离世,享年90岁。据悉,梁舜燕是香港电视史上的第一位女演员,通过主播招聘进电视台随后转型做演员。

梁舜燕曾搭档邓萃雯、徐子珊、苗侨伟、林峰等多人出演《金枝欲孽》、《潜行狙击》、《怒火街头》,在2004年获得了TVB万千光辉演艺大奖(相当于终身成就奖),高龄时期继续拍戏,仍然有大量剧集产出,包括《兄弟》、《好日子》、《唐人街》等。

前几天梁舜燕被传出不幸患上癌症,已经住进医院将近一个月时间,期间干儿子李克勤还有到医院探望,但在离开医院时做出双手合十的姿势没有对媒体做出任何回应。

梁舜燕的去世消息被传出后,家人向媒体回应:"多谢关心,老人家在中午时分离开了大家,稍后的仪式家里人安排好后会向大家再做交待",同时向大家表示老人家离世是因为机能衰竭的原因。

从业62年,梁舜燕见证了香港电视行业的兴衰。如今老人家离世,我们也希望她一路走好。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