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黄晓明:陪孩子也是充电 和baby保证有一人带孩子

来源:新浪娱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1-12 12:38:21

新浪娱乐讯 1月11日晚,2018新浪微博之夜在北京举行。2018年,黄晓明在家休息了近一年的时间,陪伴儿子小海绵的成长。他坦言,希望和妻子Angelababy在工作时间上有所交叉,可以保证有一个人在家陪孩子。而2018年让他最满意的事情就是没有错过跟家人孩子在一起的时间。

2018年年底,黄晓明拍完了博纳的主旋律电影《烈火英雄》,今年又开始拍摄于正制作的电视剧《鬓边不是海棠红》,农历年可能都要在剧组度过。在回归影视主业的同时,黄晓明也一直在身体力行参与公益工作。

最近他去云南江城扶贫,发现有很多野生亚洲象急需保护。在收养了大熊猫平平安安后,或许我们将看到黄晓明再认养很多象宝宝。

新浪娱乐:去年七月的采访,你说自己休息了快一年,休息的时间主要忙些什么?

黄晓明:休息了一年,希望多陪陪家人。

新浪娱乐:所以不拍戏的这段时间是在家陪孩子,还是也给自己充充电?

黄晓明:陪孩子也是充电,感受以前没有过的生活,陪他玩的过程中也是充电。

新浪娱乐:是不是也希望跟妻子的工作有交叉,要保证有一个人能在家里面带孩子?

黄晓明:去年就是这么想的。

新浪娱乐:所以今年会增加工作量吗?

黄晓明:碰到好的剧本也可以谈,到时候也可以带着家人一起。

新浪娱乐:合作《鬓边不是海棠红》的于正、佘诗曼今天也来了微博之夜,有没有一起聊一聊?

黄晓明:有,我们都相处非常好,虽然进组没多久,但是大家每天聊天,都特别好,也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

新浪娱乐:今年农历年怎么过?

黄晓明:在剧组跨年的可能性比较大。

新浪娱乐:今天在微博之夜获得的是公益方面的荣誉,还记得自己第一次参与公益活动的故事吗?

黄晓明:我记得是在04年左右,有一次我跟着朋友拍照片,那个朋友是摄影记者,他跟我说在四川庐州老家有几十个学生特别穷,上不起学,问我能不能帮他?我说可以,我不但想帮他,还希望帮到一直可以自立,有能力为止,这个是我第一次印象很深的去做慈善。

新浪娱乐:现在和学生们还有交流吗?

黄晓明:当时会每年写一封信,现在没有。04年到现在已经15、16年了,已经很大了,那会是学生,现在应该已经都毕业了,可能都成家了。

新浪娱乐:当时做公益是什么样的发心,坚持做下来是什么样的考虑呢?

黄晓明:说实话,真的没想过。包括我做的东西比较杂的原因,是因为我经常在网上看到,觉得特别感动,特别可怜,就转发给我的工作人员,去找,落实下来,赶紧去做,去帮,我是想到了就去做。心里面很难受,特别想去帮助他们就帮了,所以就做的比较到一点,比较杂一点。

新浪娱乐:会不会请一个团队帮忙,还是身体力行参与到具体事务中?

黄晓明:我自己也有参与,但是我团队也有执行,我首先发给他们,团队会验证是不是真的,我还有一个团队组织我的粉丝、朋友,比如说四川发生了什么事情,请当地的粉丝和朋友验证一下、核实一下,如果是真的,他们会帮我把慈善之后的事情落实下去。比如说青岛的空巢陆奶奶,我可能一年看一两次,剩下是志愿者看她。

新浪娱乐:最近去云南江城扶贫,有没有可以分享的故事?

黄晓明:江城是气候特别好的地方,有很多特别好的特产,像茶叶。当地有很多野生的亚洲象,现在没有办法把野生亚洲象放到一个区域当中,经常野生亚洲象会入侵到村民的家里、地里破坏庄稼,让村民受了很多损失。为了保护野生动物,他们做出了很多让步和容忍,我看了特别感动,特别想想个办法跟当地的政府一起既保护野生动物也可以帮助村民,让他们富起来。

新浪娱乐:你也是熊猫的“爸爸”,是不是打算下一步做亚洲象方面的保护工作?

黄晓明:对,跟动物也有缘分,我收养了两只大熊猫,平平、安安,很多人过来找我说要看熊猫,现在我们希望可以让野生亚洲象既能够吃得饱饱的,开开心心的,也能够不骚扰村民,这是大家一起商量的事情,不是一个人能做到的。

新浪娱乐:2018年最开心最满意的事情是什么?

黄晓明:2018年最开心的事情就是跟家人待的时间挺多的,这是我比较安心、满意的事情,没有错过跟家人孩子在一起的时间。

(京雅/文王博/摄影王赐安/摄像)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