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娱乐新闻 > 新闻中心> 娱乐频道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广电总局再限娱 《相爱吧》和《跑男3》危险

来源:新华网-- 2015-06-04 10:43:50 字号:TT

    仅从一季度一家卫视只能做一档真人秀这一条看,三季度、四季度多家卫视都需要大幅度调整。如在三季度后期,浙江卫视将推出《挑战者联盟》、《12道锋味》、《星星的密室》、《好声音4》四档真人秀节目,而江苏也有《真心英雄》、《壮志凌云》、《蒙面歌王》三档节目,还有东方也有《星星密室2》和《极限挑战》等三档真人秀,就连二线卫视的深圳卫视也推出四档真人秀节目。

    而政策中提到的“不要以假乱真”节目,无疑是在暗示明星情感类节目,这让湖北卫视三季度末的《如果爱》头顶立刻悬着一把剑,而四川卫视《咱们穿越吧》从名字就让人感觉到很危险,还有浙江卫视《牵手爱情村》等明星意淫类节目,都必从模式到内容上要进行调整。

    第四季度中,推出9档真人秀的浙江卫视无意成为“重危户”,有业内人士透露,《跑男3》已经默默在调档了,很有可能挪到2016年一季度。而其他8档节目,也是被夭折的夭折,雪藏的雪藏。

    制片人李欣表示,“像《跑男》这些纯逗贫,或者如《相爱吧》这些秀恩爱的节目已经成为广电总局的眼中钉,如果想要存活下去,从内容上必须加入‘正能量’、‘社会价值”等元素。”

    影响二:素人真人秀模式可以研发了,明星价格有调整

    节目宣传总监L女士向记者分析,5月底 “中国梦主题节目创新创优研讨会”总局已经侧面表达了他们的态度,在研讨会上表彰了《开讲啦》、《我是演说家》、《最强大脑》等六档节目。

    “6档节目,都是素人真人秀,没有一档是全明星阵容,最近总局的领导在各种会上,也向卫视传达了‘加入老百姓生活元素’的精神。连《我们相爱吧》暂停原因也是传总局希望看到素人恋爱,尽管该消息没有得到证实,但随后江苏公布的素人征集令,无疑坐实了之前的传闻”。

    东南某卫视节目研发负责人K先生也表示:“当下的综艺节目,已经到了无明星不疯魔的状态,而全明星无疑跟总局要求的‘不奢华’、‘接地气”政策初衷相违背的,如果新政下达,就很难再见全明星阵容了,同时明星片酬也会得到调整。”

    不过K先生认为,“当下的收视习惯和市场因素决定了,其实也无法达到纯素人,只是在节目模式上进行素人和明星的合理配比,这种节目模式也有待电视人研发。”

    据K先生透露,“真人秀加入素人元素,早前已经有卫视得到消息,如江苏的《真心英雄》就是明星PK草根,深圳卫视《加油吧新郎》也是模拟素人婚礼。”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