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谢娜谈登央视元宵晚会:是一次学习和对表演的回归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2-23 11:50:57

“我这次在央视元宵晚会表演四川话小品,其实,对我来说是干我的老本行。当年,我在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学的就是表演,严格来说,表演是我的专业,主持算是我的副业吧,哈哈……”

2月19日晚,谢娜和王迅、鞠婧祎、杨迪、吕一表演的四川话小品《快说,我愿意》,第一次成功搬上了央视元宵晚会舞台,受到了全国观众的高度好评。

令人关注的谢娜的精彩表演更是好评如潮。让全国观众第一次感受到了四川小品的语言魅力。

央视元宵晚会,已经过去3天了,但谢娜成功亮相央视元宵晚会表演小品《快说,我愿意》,仍然是观众议论的热点,作品被各种刷屏,并成为网络热搜,并引起了全国网友的关注。

谢娜是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已经是家喻户晓的知名人物。但此次谢娜以演员身份,第一次出现在央视元宵晚会上表演小品,令许多观众大为惊讶:“谢娜的小品怎么会演得这样好?这样精彩?她是怎样登上央视元宵晚会舞台的?”

2月22日,封面新闻记者,独家采访了谢娜。

谢娜对人热情,但言谈中却很谦虚。谈及小品成功上央视舞台,谢娜说:“我们这次是第一次把纯四川话小品搬上央视元宵舞台,受到大家的喜爱和关注。特别是大家对四川话的兴趣和关注,可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是央视团队的协作的功劳,是王迅、鞠婧祎、杨迪、吕一等演员们集体劳动的功劳。”

谢娜表示:“四川话小品第一次亮相元宵晚会,虽然受到了全国观众欢迎,当然,也有观众说不太习惯的。因为大家习惯了北方的小品表达形式。这是三十多年央视元宵晚会历史上第一次出现四川方言小品。作为来自四川的演员,很感恩央视能够让我们有机会展示四川话的语言魅力,展示四川人的生活。今后,当然不一定是我演,我希望更多的四川话小品,有机会再上央视舞台。”

“你们这次是怎样登陆央视舞台的?”封面新闻记者问。

谢娜笑着说:“其实,春晚导演组,今年很重视南方小品。因为,央视开门办春晚,希望全国东西南北中的好节目,都有机会亮相春晚。春晚导演组有一个策划节目,推广西南官话。我是四川人,也是学表演的。于是,有一天,导演组直接找到我,希望我用四川话演一个小品,我一听可以推广家乡话,当时就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杨迪那个角色,最早邀请的是钢琴师李云迪来演。但李云迪因为国外演出忙,没有档期,换成了杨迪。这是全程西南官话表演的小品,也是央视的一个大胆的突破和尝试,最终呈现的效果还不错,观众也挺喜欢我们这个节目。一开始确实很担心观众会听不懂,所以我们表演还故意放慢了语速。尽量让观众可以更多地感受到四川方言小品的魅力。”

谢娜的表演,受到了北京影视界包括熟悉舞台表演艺术的专家们的好评。有专家赞扬谢娜表演小品,是很有表演功力的,节奏、人物形象塑造拿揑得准确到位。谢娜的成功表演,又向观众展示了她多元化的一面。

谢娜表现演技小品,没有止于搞笑。前面,让人捧腹大笑。撞衫,牛头不对马嘴的聊天,各种段子各种梗,谢娜的表演很用心。最后谢娜的那段勇敢追爱的表演,非常感人。她没有强行煽情,而是把搞笑的节奏慢下来。

当谢娜捧着519颗棒棒糖出来,向王迅叙述这些年的追爱:“从咱们认识开始,你读哪个学校,我就读哪个学校。你到哪儿上班,我就到哪儿去上班。你想开火锅店,我就辞职陪你开火锅店。就连你失恋都是我陪着你的!咱俩认识了二十年,天天见面,你就真的没喜欢过我吗?”

这一大段台词,谢娜此时的表演非常到位也很成功。她一下子就把观众带入到一个女孩暗恋一个男生那么多年,却没有结果的那个情感世界里,可以说,这是谢娜的演技大爆发。

当封面新闻记者问谢娜:“这次,观众和影视界的专家对你的表演评价很高。声态形表的功夫,都是很有水准,你怎么看?”

这时,谢娜很谦虚地笑了说:“过奖了,过奖了。因为大家配合得好,好作品、好演员才有好的效果。”

谢娜讲述了小品的幕后故事:“本来,最早,这个小品是要上央视春晚的。当时,春晚总导演刘真来找到我,希望为今年春晚演一个小品。但是因为排练时间确实很紧。当时,我正在澳洲录节目,临时接到春晚通知要我去北京,参加春晚第三次彩排。

1月29号那天,原本我是要去长沙录制湖南卫视小年夜春晚的。于是,我在广州转机临时改行程飞往北京,一出首都机场,直奔央视春晚演播厅。这是我们几个演员,第一次合体彩排。毕竟时间太紧,大家首次合作,需要磨合的地方还很多。本着为观众呈现节目最佳效果的原则,央视春晚导演组,决定把节目放在2月19日的元宵晚会上表演。为大家创造了更多的时间来打磨节目。在排练中,我们每一位演员都很认真对待,认真排练。结果想不到,四川话小品第一次上央视舞台,有这么好的效果。这也是给大家最好的元宵节礼物。”

谢娜在接受封面新闻记者独家采访,言谈中,至始至终,谢娜都很谦虚,言谈中,充满着浓浓的四川乡情。

作为一个从艺二十多年的知名主持人,其实,谢娜曾成功出演了三百多场话剧。她是赖声川的御用女主角,曾经因为出演《暗恋桃花源》获得过最佳话剧女演员的奖项。

近年来,因为谢娜专心主持电视节目,几乎没有时间再演戏,只有去年在一档电视综艺节目里,展现过一次演技。谢娜作为助演,饰演了《芳华》里的一名分队长。她人物把握准确,情感拿捏到位,受到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谢娜演技一度登顶热搜。当时,不少网友都评论说被谢娜真挚的表演感动哭了。她坦言,其实当时真的是情绪到了,就自然地表现了出来。

谢娜在采访中,最后谈到的自己的艺术人生。她说:“我其实是学表演出身的,只是后来做了电视主持人。这次元宵晚会结束后,许多观众,还有影视界的演员朋友,还有我的母校表演学院的院长,还特意给我打来了电话,说他们看完节目后非常的激动,非常开心,称赞我这次是表演艺术的回归。我的院长,还在电话里表示,期望未来有机会的话,让我可以更多地展现我的表演,发挥我的所长。”

谢娜告诉封面新闻记者:“现在确实暂时没有太多的精力去表演。以后有时间有精力,有好的本子、好的作品。我会再考虑,谢谢大家的支持!”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