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点击下载

孟美岐回应诛仙造型:不能说不满意也不能说满意

2019-10-15 17:38    新浪娱乐

《诛仙I》海报

新浪娱乐讯 近日,一档时尚文化创享节目《时尚大师》第二季正在北京录制。新浪娱乐走访了参与节目录制的火箭少女101成员孟美岐和yamy,两人作为当期节目的“色彩推荐人”,带来了对于中国色彩中“赤”色的不同解读,见证了艺术家对于“赤”色的多样诠释。专访中,孟美岐和Yamy分享了参与节目的感受和日常个人穿搭、工作造型的感悟,言语中透露出两人很了解对方,默契十足。孟美岐还回应了《诛仙Ⅰ》中的争议造型:“也不能说我不满意,也不能说我满意。这个造型还是要跟电影中的人物去贴合。”

孟美岐:“负面评论肯定会看到,说得无力就不会放在心上。”

新浪娱乐:孟美岐的电影《诛仙Ⅰ》马上就要上映了,有没有关注过关于电影造型的争议?

孟美岐:是这样子的,可能电影版的《诛仙Ⅰ》跟大家以往认识的原著《诛仙》会有点不一样,所以说其实我的造型也是根据电影里面的整体设计而确定的,也是希望大家可以期待一下,会有不一样的地方。

新浪娱乐:你对《诛仙Ⅰ》里自己的造型是满意的吗?

孟美岐:也不能说我不满意,也不能说我满意。因为我作为一个当下去饰演这个角色的一个人物,我必须要去符合这个人的调性,包括她在电影里面要展现的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物状态。所以这个造型还是要跟电影中的人物去贴合。

新浪娱乐:Yamy关注过孟美岐在《诛仙Ⅰ》的造型吗?你怎么评价她的造型呢?

Yamy:我看了海报,还有预告,(发现)她的发型就是比较俏皮的。然后我觉得她这个人物应该是比较机灵古怪的那一种,她的衣服就非常有女侠风范,但又不是过于成熟,还是偏青春一点的,所以我觉得她在电影里面的角色应该就是一个很有个性的人物,我还蛮期待的。

新浪娱乐:其实两位私下会很在意网友或者粉丝对自己日常穿搭或者是工作中造型的负面评价吗?

Yamy:我觉得肯定会看到,但不会太在意,因为其实我们每一个人对于时尚,还有自己穿搭的理解角度都不一样。其实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我们有足够的自信,我们有自己的态度和个性,然后我们把想要展示的地方展示给观众朋友们看。我觉得我们开心,然后喜欢我们的人开心就够了,因为我们不可能去满足所有人的眼光。时尚这个东西最重要的就是要自信。

孟美岐:肯定是会看到(负面评价),但是如果有一些说得对我们比较有帮助的话,(我们)还是要有一些(相应的)进步,进行一些提升。如果说的话非常无力,我就不会特别放在心上。

Yamy:“我想演后宫那种内心戏很足的妃子。”

新浪娱乐:Yamy未来有没有进军影视的打算?你觉得自己比较适合什么类型的角色?

Yamy:其实我还挺愿意尝试影视这一方面的。我自己比较想演一个杀手,就是会比较帅一点。还有就是那种后宫的那种妃子,内心戏很足,然后服饰又特别的“特别”。

新浪娱乐:孟美岐觉得Yamy适合什么角色呢?

孟美岐:我也觉得她适合那种女杀手,就是那种很酷的角色。

新浪娱乐:Yamy最近除了穿搭风格非常多变之外发型也换得很频繁,你目前尝试过的最喜欢的一款发型是哪款?

Yamy:我现在比较喜欢短发,因为之前是长头发,然后夏天就觉得短发特别自由,跳起舞来就可以甩,觉得特别帅。

新浪娱乐:两位有没有那种绝对不能接受的发型?

孟美岐:绝对不会接受……光头吧。(Yamy:我觉得应该挺帅的呀,而且美岐的头型就很好看,长得圆圆的。)真的,我跟你讲光头真的是很考验一个头型和一个人的颜值。

Yamy:其实这一年我尝试了蛮多造型和发型的,目前还没有碰到雷区。我挺期待(未来新尝试)的。

新浪娱乐:那光头也可以尝试吗?

Yamy:只要妆画得好也可以尝试。

孟美岐:“中国的色彩不是单单一个颜色,它是跟中国很多文化相结合的。”

新浪娱乐:《时尚大师》第二季是以“中国色彩”为命题的,两位对于“中国色彩”有什么样的理解?

孟美岐:我觉得中国的色彩不单单指一个颜色,它是跟中国的很多文化都是相结合的。参加了这个节目就有一个特别好的机会更多地了解到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Yamy:我觉得每一个人对色彩的理解都不一样。这一次可以通过这个节目,通过看每一个艺术家对颜色的诠释,让我对时尚了解更多。

新浪娱乐:你们心目中的“时尚大师”是谁?

Yamy:还蛮多的。我最近有看到是(雎)晓雯老师拍了一组时尚大片,就是她光头的一组大片,我觉得非常有个性。然后我平时也是非常喜欢刘雯老师,会留意她的时尚穿搭。在这个节目第一季里,我喜欢何平这位设计师,他的画画得特别好,并且他对于每一期的主题的理解也特别到位,我很欣赏他的设计。

孟美岐:我其实跟Yamy是一样的。我也是在关注上一季的时候很喜欢何平老师,因为我看到他有一次把国宝熊猫的这个文化融入得特别好,那一套衣服很(好)。

Yamy:“火箭少女101的11位成员都很适合中国风。”

新浪娱乐:私下在个人的穿搭方面有参考过一些中国元素吗?未来有没有想尝试的一些中国风的元素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

Yamy:其实我蛮喜欢“赤”这个颜色,我会觉得它是一个非常跳跃的颜色。所以如果要把它运用在我日常的穿搭里面,肯定可以体现在很突出的一个单品上——可能是一顶帽子,也可能是一个耳钉,或者是一双鞋子。我也特别喜欢中国结,喜欢有中国结的流苏包包。会考虑以后在个人穿搭中有一些体现。

孟美岐:跟Yamy一样,因为我本身也是比较喜欢中国结,比如说你穿了一身时尚感非常强的衣服,带两个特别大的中国结元素的耳环,就觉得整体这种感觉比较不一样,很有气质。因为我还是蛮喜欢把中国元素跟当下的时尚元素结合,这样就会给大家不一样的感觉。

新浪娱乐:在火箭少女101的成员里,你们觉得谁最适合走中国风的路线呢?

Yamy:我觉得其实我们每个人对于中国风的诠释都不一样。然后因为我们火箭少女101有11位成员,每一位成员的特色都不一样。我觉的没有最适合吧,我觉得我们是最棒的,大家都非常适合(中国风)。

孟美岐:因为这个东西它没有说谁不适合和谁适合,我觉得每个人身上都有不同的特点,所以大家对于东方美或者中国风的诠释都不太一样。

新浪娱乐:如果有机会让你们来设计一套火箭少女101的演出服,你们会选择什么样的色彩,运用什么样的中国元素?

Yamy:因为中国传统文化有很多,我可能会先做一个调查,看大家是喜欢什么样的元素。比如说像我们两个喜欢的中国结,或是硬币,或者是剪影,或是其他的一些元素,然后再把它结合成服装的形式表现出来。我觉得我们团队就是要“合而不同”——每个人的服装不是一模一样,但是都能彰显每个人的特色,结合在一起就会非常和谐。

孟美岐:其实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唐装的,唐装它也是非常凸显中国风的服饰。我喜欢把中国风跟现在的潮流、时尚文化放在一起,可以选择把(演出服)和唐装做一个结合。

新浪娱乐:近期我们了解到不少艺人跨界时装设计,很多也创立了自己的服饰品牌,你们有没有这方面的想法?如果有机会创立自己的服饰品牌,希望它有什么特色?

孟美岐:以后有机会可以尝试自己创立一个品牌,特点会参照我自己穿衣服的风格,就是我喜欢不是说穿纯单一的风格的衣服,而是把刚和柔的东西结合在一起,比如说我今天穿一身很帅的衣服,我一定要有一个很女生的、比较柔的元素,比如说我的发型或者背的包包会偏女生一点。就是说不会一整套下来都很男生气。

Yamy:其实我特别喜欢潮牌。所以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希望我的潮牌是很有我个人风格特色的,就可能它的logo就非常具有我的个性,然后一看就知道这是Yamy那个牌子。我会比较喜欢一些简单的,但是有层次、有设计感的剪裁,还有就是喜欢在某一个很大范围里面有一个小的点缀的这种有小亮点的设计。(GAIL/文)

精彩推荐

景甜在绿洲裹羽绒服晒太阳 向暖而生侧颜精致美好

2019-10-15    新浪娱乐

雪莉死前最后影象曝光 去世前一日街头开心拍摄广告

2019-10-15    新浪娱乐

周杰伦要当五月天演唱会嘉宾!周五组合上海合体

2019-10-14    新浪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打开青岛新闻APP,更多精彩等你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