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荧屏!虎妈抓着彩虹男人谈聊斋

    与冷淡寂寞的4月相比,5月的电视荧屏终于等来了真正的大剧目,而且还是年度级别的。不管剧情最终呈现如何,仅冲着“赵薇暌别荧屏n年后回归”这高调的阵势,《虎妈猫爸》都注定会在一段时间内不成热搜不成活。

    有赵薇在前虎虎生风,其他剧便显得黯淡薄弱了不少,虽说向来免费的电视剧界还不至出现“沦为炮灰”这种凄惨状况,但那些剧情上没有太多新意演员也偏保守的都市情感剧,还是容易让人忘了去想起……

    时装题材之外,5月另两部民国、古装戏也能赚来不少目光,《抓住彩虹的男人》有爽妹子、恺威蜀黍和果郡王你爱我我爱他的虐恋情深,让人不免有点浪漫的期待。《聊斋新编》虽已能预想出其低龄喧闹的路数,可对于它的特定受众群来说,想来还是能寻着不少乐趣的。

《虎妈猫爸》

《虎妈猫爸》

    《虎妈猫爸》

    导演:姚晓峰/编剧:申捷/主演:赵薇、佟大为、纪姿含、董洁、潘虹、韩童生、郭凯敏、崔新琴、郭晓婷、蓝盈莹

    播出时间:2015年5月3日

    播出平台:天津卫视、东方卫视

    期待值:★★★★★

    看点:旧时王谢堂前“燕”,终又飞入寻常百姓家了

    其实,比“赵薇暌别荧屏n年后回归”这一响亮噱头更耐人寻味的,是究竟什么样的剧本能打动这位已升级为电影咖的昔日小燕子重返电视剧。《虎妈猫爸》虽从大范围讲从属于都市生活剧,但却不是被嚼烂的结婚婆媳梗,孩子的教育问题以及家长们观念的冲突,不仅让作品面貌焕然一新且戏味儿变浓,对生活中那些同处于养娃大军的“虎妈猫爸”们来说也是不乏启示的。

    出品《虎妈猫爸》的新丽传媒一向以狠抓剧本著称,去年播出的《父母爱情》《大丈夫》《一仆二主》无一不可称之为年度精品。据说《虎妈猫爸》开卖时也曾遭遇一众电视台哄抢,虽然受政策所限弱水三千只能取两瓢,但强悍的虎妈还是在国门之外开拓了自己的地盘,成为国内首部全球同步开播的电视剧。

    小浪吐槽:很多国产剧都是以一个新颖的概念开篇,但在后期却又堕入滥俗常套,小浪很担心董洁出来后就开演小三破坏婚姻的狗血戏码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