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娱乐新闻 > 新闻中心> 娱乐频道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横冲直撞》首周近两亿 口碑两极分化

来源:新浪娱乐-- 2015-06-29 13:52:34 字号:TT

《横冲直撞好莱坞》首周顺利拿下1.68亿票房

《横冲直撞好莱坞》首周顺利拿下1.68亿票房

    新浪娱乐讯由赵薇、黄晓明和佟大为三人主演的《横冲直撞好莱坞》,上周五(6月26日)上映后,首周顺利拿下1.68亿票房。电影自上映后排片率一直维持在35%左右,稳居第一。

    然而,这部远赴好莱坞拍摄的华语喜剧片却遭到了观众的两极化评论。在新浪微博打分平台上,《横冲直撞好莱坞》得分6.8分,在目前排片前五的电影中分数垫底。打出五星和一星评价的网友分别占比高达40.5%和27.8%。

    不少影评人对电影给出差评,赵薇、黄晓明演技被吐槽,剧本被批“生硬”、“神逻辑”,即便有一众好莱坞大咖客串也掩盖不了浓浓的“山寨味儿”。不过在另一边,在新浪进行的影院调查中,却有90%以上的观众给出高于7分的好评,很多观众都觉得这部电影“还是蛮好笑的”。

    打分平台:影评人大部分给出差评

    在新浪微博打分平台上,已有超过4万网友做出评价,得分6.8分的《横冲直撞好莱坞》,和同期上映的“排片大户”:《侏罗纪世界》(8.4)、《末日崩塌》(8.3)、《杀破狼2》(8.3)、《分歧者2》(7.0)相比,得分最低。在国内其他知名电影评分网站上,也都低于及格线6分。

    微博网友打一星的占到27.8%,知名微博账号芳菲小猪评论道:“看了这片,就像到五星级酒店开房叫特殊服务,结果发现来的居然是贾玲!”很多知名影评人账号也都给《横冲直撞好莱坞》打出一星差评,赵薇、黄晓明的演技,剧情设置以及台词都成为影评人吐槽的焦点,唯有佟大为的表演和钟汉良演唱的片尾曲得到些许肯定。

    【吐槽赵薇、黄晓明演技】

    影评人暗夜骑士:“赵薇最好的戏来自《亲爱的》,黄晓明最好的戏是《中国合伙人》,看了他们的新片,瞬间觉得陈可辛简直太伟大了……”

    《电影世界》主笔、影评人老晃:““《美囧》”比《泰囧》差的太远了,小明还是所有的小明,赵薇一直在神游,只有佟大为玩的挺开心。看来,喜剧类型,尤其是喜剧类型,还是得让懂中国人的自己人搞才行,好莱坞可以帮忙上上菜。”

    【吐槽剧本狗血、神逻辑】

    影评人迷影心生:“★ 初衷是想以嘲讽类型片、极尽恶搞的方式,来达到喜剧效果,可剧本太惨,真是“剧本没写完就开拍了”的感觉。三个人始终格格不入,标题挺符合,“横冲直撞”,嗯,从头生硬粗暴到尾,肆无忌惮地甩bug、挖槽点。想反电影俗套,却又跳进俗套,这真的是用生命在自黑啊!”

    影评人桃桃林林:“★★ 虽然主演是三个大明星,拍出来却是山寨货。一个特别俗套的好莱坞设定,想要三傻大闹宝莱坞,却更像草台班子在好莱坞周围的几日游,并不比老男孩强太多。全片奉行人在好莱坞一切都合理的神奇逻辑,各种硬来。演员也很差,只有佟大为略似泰囧王宝强的表现略好。”

    【好评:游戏心态解构好莱坞英雄大片】

    影评人碟中谍:“★★★ 好看!一部以游戏的心态彻头彻尾解构好莱坞英雄大片,奚落好莱坞名利场虚伪本质的闹剧。荒唐,轻佻,俗套,放肆地玩转"一切皆有可能"的造梦法则,剥去电影的神圣光环,还原生活的真实原态,有一种现实与光影山水又相逢的魔幻和温暖,西片影迷会为找到嗨点而会心一笑。”

    影院调查:普通观众好评率高

    相比网友和影评人的激烈差评,在新浪的观影调查中,观众的反应相对温和,好评率很高。10分满分的调查中,7分以上的评分占比超过90%,更有赵薇的粉丝给出满分好评。最低分为5分,几乎没有人给出低于5分的超级差评。

    关于演员的演技,大多数受访观众都认为佟大为演得最出彩,一名80后男观众表示:“三个演员都是演正片比较多的,不太适合(演喜剧),佟大为比较好”。对于片中的笑点,很多观众都觉得“还是蛮好笑的”,也有小部分观众认为有些笑点“过于牵强”。

    这部电影的观影人群依然以80、90后为主,也有一位“60后”男观众表示“不是特别好”。他说自己昨天看完《侏罗纪世界》觉得特别满意,今天找来同事一起准备来电影院“享受一下”,结果“大失所望”。“情节好多地方也不合逻辑,你看人家《侏罗纪》,假的,拍得跟真的一样,咱这个就是明明有时候是真的,拍得特别假。”(胡小楠/文张大伟/视频)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