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娱乐新闻 > 新闻中心> 娱乐频道> 明星八卦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红牛不插电青岛演唱会落幕 相聚离开,总有时候

来源:-- 2015-01-26 16:28:02 字号:TT

红牛不插电青岛演唱会感动落幕 相聚离开,总有时候

    1月23日晚,蔡健雅的第三场红牛不插电演唱会在青岛如期举行。跟预想得一样,蔡健雅的发挥依然那么好。在看似轻描淡写间,却用四两拨千斤的技巧,将一首首情歌演绎得让人触景生情、感同身受。说蔡健雅是天后,确实不是没有道理的。蔡健雅的天后之名,无须在前面加上任何前缀,仅一个天后就好。她站在舞台上,就是舞台的主角,她的歌声也不会仅仅打动某一个群体,而是让所有人都能达到一种共鸣。

红牛不插电青岛演唱会感动落幕 相聚离开,总有时候

    无论是流行还是民谣,无论是插电还是不插电,在她的歌声里,都能变成一种最感性的因子打动你、感动你、触动你。当然,因为不插电那种纯粹、真实的质感,配上蔡健雅的歌声,就更有杀伤力了。

    此次举行蔡健雅红牛不插电演唱会的场地:青岛大剧院歌剧厅,也在硬件上保证了蔡健雅现场的演出效果。一千六百座的坐席,对于一个歌手的演出来讲,更是黄金的容量。蔡健雅的这次红牛不插电演唱会,几乎让每一位在座的歌迷,都有足够好的聆听体验。尤其是她现场稳定的唱功发挥,更让这次演出,就像是听一张有生临其境的唱片,无论是从感性的细腻度,还是唱功的穿透力上,这次在青岛的红牛不插电演唱会,都相当出色。音色是唱片的,但气氛又是现场的。

红牛不插电青岛演唱会感动落幕 相聚离开,总有时候

    在不插电环节,此次蔡健雅还为青岛的歌迷,独家翻唱了民谣歌手Damien Rice的经典作品《The Blower’s Daughter》,这也是蔡健雅这次红牛不插电演唱会,唯有的选曲。在现场,蔡健雅甚至表达出她对这首歌特别的偏爱,更称它为史上最好的歌曲。而在改编上,这首歌曲甚至比民谣版的原作,更具层次感,低吟浅唱的主唱,加上英式摇滚的副歌,都让这首歌曲在感人的基础上,更让人感到一种震撼。当然,当晚最为独特的曲目,则还要说是《沂蒙山小调》。很明显,从最初重庆站的《太阳出来喜洋洋》,再到郑州站的《谁说女子不如男》,蔡健雅对于地方民歌的演绎,也从生疏慢慢向熟练升级。

红牛不插电青岛演唱会感动落幕 相聚离开,总有时候

    这次的《沂蒙山小调》,无疑就是蔡健雅最为出色的一次民歌翻唱。不仅在韵律上,蔡健雅作为了一名优秀的音乐人,捕捉到了民歌原有的神韵,而且通过更现代、更另类的尾音修饰,让这首歌曲有了一种"小红莓"般的非主流感。而这样的翻唱,也只有在红牛不插电这样的舞台才能出现,因为这不仅是一个歌手演出的平台,更是一个歌手重新审视音乐、创造不同可能的平台。不插电,表面上或许只是给效果器拔掉插头,实际上更是希望去到拔掉插头后,那个更为广袤的音乐世界。

红牛不插电青岛演唱会感动落幕 相聚离开,总有时候

    当然也有伤痛的时刻,这次青岛站的红牛不插电演唱会,蔡健雅不仅将萧敬腾的《只能想念你》拿回重唱,而且介绍了作品创作的故事,原来这是一首写给自己曾经同事的作品,而这位同事,一夜之间就离开人世去到天国,也让蔡健雅对生命发出唏嘘,并写下这首让人听来至悲的歌曲。不过,有眼泪也有欢笑,说到萧敬腾自然免不了让人想起雨神的称谓。蔡健雅在本次演出的现场,也介绍了自己同样遭受过凡演出必下雨的困苦,所以创作了《别找我麻烦》这首作品来逢凶化吉,破除雨咒。而这次这首歌曲的现场版更是让人叫绝,西班牙风情的编曲,加上蔡健雅差点跳起了弗拉门戈舞,都给了不插电的舞台,以丰富的聆听甚至视觉效果。

    这是今年蔡健雅在红牛不插电的最后一次演出,也是今年红牛不插电的最后一次演出。通过红牛对不插电音乐持续八年的推广,从陌生到熟悉,从疑问到确定,不插电音乐也因为红牛不插电这个平台,从此在华人世界落地生根,成为中港台地区唯一专业的不插电音乐平台,甚至红牛不插电已经成了不可分割的名词。

    相聚离开,总有时候,但不插电音乐那种质朴动人的纯粹,却可以在这个浮躁的年代,让更多的人得到一种纯净和清新的慰藉。随着蔡健雅青岛站红牛不插电的演出,今年的红牛不插电也将划上句号。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