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娱乐新闻 > 娱乐频道> 明星八卦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吴秀波不想当男神 偶尔会像“男神经”

来源:新浪娱乐-- 2014-08-15 16:16:43 字号:TT

吴秀波

  吴秀波

    当“雅痞”、“男神”、“萌叔”等一众溢美之词加诸在吴秀波身上时,他通常会报之以暖男式的标准笑容。但其实,私底下的吴秀波更像个大小孩,除了爱搞怪,也兼具处女座的龟毛及中年犯“二”的特质。是“男神”还是“男神经”,其实吴秀波完全不care,因为他有足够的自持力在这二者间任意切换。

    男神范儿足 出门容易被抢亲

    西装配胡子,外加一身温暖儒雅的气质,看上去无疑是个标准男神。自从凭借《黎明之前》大器晚成之后,吴秀波便搭载着流行的“大叔风”一路高开高走,成功晋升为“男神”典范。这一回在《离婚律师》中,也同样是个潇洒不羁、讲求生活品质的男神—永远笔挺的西装,一丝不苟的鬓发,偶尔在家穿着一身慵懒的睡衣浴袍听着音乐喝着红酒,无论怎样举手投足,流露出的亦满满都是优雅范儿,也难怪他的受欢迎程度完全可以用上他在剧中的一句台词—“我这身打扮还用相亲?出门都会被抢亲的”!

    事实上,相当多的观众都直接表示,之所以追看《离婚律师》,为的就是吴秀波,吴秀波的表现在很多观众看来实在太遭人爱了。此番,他在戏里扮演的是潇洒风流的“池大状”池海东,但凡他一出场,微博话题讨论便立刻被刷屏,有网友说,“看着西装笔挺的池大状站在拥有无敌落地玻璃窗的办公室里俯视北京国贸CBD夜景,明明就是‘高富帅’的典范嘛”!更何况,咱们的这位男神在戏里还桃花不断,一边是与姚晨越斗越有情,一边是前妻张萌的百般诱惑,还有与友人之女的暧昧,就连路上的小女孩都会主动献吻……完全就是“人生大赢家”的节奏。

    偶尔又像“男神经” 有点龟毛有点二

    可是,谁能想得到,其实在这位“男神”的躯壳下,藏着的或许是个爱搞怪有点龟毛有点二的“男神经”。

    对于这一点,吴秀波从来不曾否认。就像有人赞他是“哲学波”,因为觉得他似乎总在思考人生,可吴秀波并不领情,实话实说“其实我只是一个随波逐流、有点儿二和愚蠢的人”;就像很多女粉丝喜欢称呼他为“萌叔”,因为觉得他萌萌哒极讨萝莉欢心,可他同样开始龟毛,“不要提大叔,我年轻着呢,其实我是个小生”;就像《离婚律师》里他飙戏飙high了之后,居然会相当自恋地喊上一句—“我的戏太好了”!

    吴秀波其实就是这样一个异常典型的处女男,尤其在面对演戏方面,更是龟毛至极。他曾举过这样一个例子,“当初在杨文军执导的《老马家的幸福往事》里,导演让我演一个富二代帅哥,本身戏不多,一个星期左右,我不是特想演,我说我想演男主人公兄妹三人的父亲,那是个杀猪的,而且长得特丑,当时我说我可以把眉毛剃了,再剃个谢顶,你想我为了一个礼拜的戏就弄成这样。我能为角色做到怎么都行,你让我干什么都行”。这就不难解释为什么这次为了拍《离婚律师》,吴秀波会和姚晨从戏里吵到戏外,根本停不下来。他俩其实每次吵架都是为了戏,但两人都身为大咖,有时候难免互不妥协(男神也是有脾气的),好嘛,于是就轰轰烈烈地杠上了,据说吵了没有十次也有八次,有时候甚至连休息用的椅子都各自挪到一边,开启冷战模式。

    至于另一部《我的青春高八度》,吴秀波则索性解放天性,又唱“金曲”又跳“落伍舞蹈”,自黑不断,认真搞笑,一路“杀入”喜剧界,喜欢的人大笑“波叔萌萌哒,变得越来越爱玩”,一时难以接受的人则捶胸顿足—“波叔你是要闹哪样?该不会真想当喜剧界冉冉升起的新星吧”?

    如此这般折腾只为了工作上的尽善尽美,可不就是典型的处女男么?按理来说,吴秀波应该对这样的自己很满意,但在这一点上反倒又再度体现出了他“男神经”的特质—因为他说,“我最喜欢看人黑处女座”!甚至于对于网络上的黑处女座热潮,他可是相当追捧:“我每次看都特得意,因为只有认清他们最最龌龊和腐败的一面,才能更理解他们。所以打黑以后,人家还会说,哟,你处女座的?你还有点不像哦,而以前就会说,你处女座的吧!啊哈哈哈……”(来源:时尚周末)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