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娱乐频道 > 八卦图片 > 正文

盘点80年代床戏:86版《西游》唐僧竟有床戏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 | 责任编辑:细浪 2014-07-30 07:23:17

    前不久,一则刘晓庆姐姐顶着58岁高龄床战8男,最终把床震塌的消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流传开来,刷新了广大网友的世界观,原来现如今床戏不再是两个人的事,想当初,男女主人公只要稍微有点那意象,全家老少可都要回避的呀,多看一秒堪比耍流氓。单纯美好的床戏何时这么重口味?今天就要带大家回顾中国床戏发展史,从80年代开始,在那个青葱羞涩的岁月,床戏是怎么拍的呢?

    part1 羞涩篇

盘点80年代床戏:86版《西游》唐僧竟有床戏

《西游记》剧照

    《西游记》

    入选理由:全民难忘之唐僧唯一大尺度戏份

    拍摄手法:床+台词

    从大家最熟悉的电视剧说起,妹妹我知道你们最熟悉的一定是《西游记》吧,不是也没关系,迟早会熟悉。唐僧在剧中绝对的男一号,无数次被貌美如花的妖精捉走各种虐啊,不过唐僧也不是只有肉值钱,有一个好姑娘确实爱上了唐僧,那就是女儿国国王。

    说到这,介绍的也差不多了,回归床戏话题。也许您会疑问,《西游记》还有床戏?当然!在86版西游女儿国那一集中,女儿国太师深夜领着唐僧去看国宝,沙和尚还疑问“这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孙悟空坏笑着回答“这就要看师父的道行了”。果不其然,唐僧看到的国宝是什么?躺在床上的女王!粉色纱帐轻飘,唐僧吓得眼都瞪大了,妹妹的眼也瞪大了。然后女王巴拉巴拉说了一大推要双宿双栖的话,想把御弟哥哥拐床上,在拉拉扯扯中,唐僧一不小心歪倒在床上,女王继续诱拐“今夜良宵难得,你就答应了我吧”,暧昧的气氛露骨的台词,一切刚刚好,结果在清心寡欲唐僧快要把持不住堕入凡尘时,被电灯泡琵琶精捉走了......

    吐槽:前戏那么长,还是没高潮...

盘点80年代床戏:86版《西游》唐僧竟有床戏

《乌龙山剿匪记》剧照

    《乌龙山剿匪记》

    入选理由:经典红色剧之罕见床戏

    拍摄手法:吹灭灯+附加动作(扑向女主角)

    86老版《乌龙山剿匪记》当年很热播,一度达到万人空巷的地步。讲述“东北虎”的刘玉堂为首的剿匪小分队与匪首田大榜、钻山豹,国民党女特务四丫头等展开的爱恨情仇故事。

    《乌龙山剿匪记》里面也有床戏,四丫头用挑逗的眼神对钻山豹讲:你和田大榜谁更猛更强大我就跟定谁…(哇塞,这跟星爷版《唐伯虎点秋香》石榴姐那句“不要因为我是娇花而怜惜我”有神马区别),所以四丫头话未完,钻山豹就直扑四丫头,不过扑就扑吧,还把山洞里的煤油灯吹灭了,黑呼呼的啥也看不见了。

    吐槽:吹灭灯在含蓄的年代,是床戏必不可少的组成要素,剩下的就靠观众自己脑补了。

    part2 豪放篇

盘点80年代床戏:86版《西游》唐僧竟有床戏

《疯狂歌女》剧照

    《疯狂歌女》

    入选理由:当年最卖座电影

    拍摄手法:床+动作(替身滚床单)

    《疯狂歌女》拍摄于1988年,由歌坛大姐毛阿敏主演,是当年最卖座的电影。卖座的原因是里面有大尺度床戏,在那时候很少有床戏,何况还是大尺度。

    毛阿敏饰演一位风情万种的当红歌星吴雅妮,从小失去双亲被人领养,和领养那家儿子领证后遭人强奸,愤怒杀死那人,然后远离家乡当了歌星(此时剧情已经有了狗血的趋势)。后来未婚夫找上门来要求成亲,又间接导致未婚夫惨死(此明星别名叫柯南,走到哪人死到哪)。而有个人疯狂崇拜她,为她顶下杀人的罪名(脑残粉真可怕),不过最后她还是受不了良心的谴责,选择自杀。在那个年代,如此剧情很是狗血,而大尺度的床戏更是少见。据毛阿敏自己透露,当年她父母看过电影之后还埋怨她怎么能拍这种戏。不过她也解释说,床戏不是她拍的,而是俩男的在床上滚,再接上她的镜头。总之,是男替身完成的拍摄。

    吐槽:这再次验证一个道理,不管剧情雷不雷,床戏是收视的保证。

盘点80年代床戏:86版《西游》唐僧竟有床戏

《古今大战秦俑情》剧照

    《古今大战秦俑情》

    入选理由:张艺谋从影最大尺度

    拍摄手法:地点(不限床)+激情动作

    到了80年代末,床戏的镜头也不再那么含蓄,而经典的不得不提1989年张艺谋巩俐主演的《古今大战秦俑情》,这电影不仅是张艺谋演艺生涯的最大尺度,在80年代内地电影尺度中也是佼佼者。

    由于大家对这部电影比较熟悉,我也不多废话,简单的说就是张艺谋饰演长生不死的秦国人,巩俐轮回三生三世与之纠缠不休、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

    为了表现两位主人翁爱的深沉,电影中不乏激情镜头,巩俐口对口喂张艺谋仙丹,在两人激情戏最后时段,配合巩俐要死的表情,炼丹炉竟然还来个大爆炸,不过单纯的小妹真没看懂要比喻什么。

    吐槽:床戏不再需要床了...

 

    总结:80年代还是很单纯美好的,床戏还处于起步探索阶段,而且大部分以粗重呼吸、歪床上吹灭灯来表现,当然也有一些大尺度,不过仅是小部分,如果现在大胆的床戏足够擦枪走火,那么在80年代演员就只是点到为止了。不过之后床戏又是如何演变的呢?请听下回分解吧!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