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娱乐频道 > 娱乐频道> 明星八卦 > 正文

郑爽承认与张翰分手 盘点二人恋爱经过与别人眼中的“国民小情侣”

来源:中国娱乐网 作者: | 责任编辑:西苍月 2014-06-10 16:43:35

    【前言】“以前很多人说我只和他拍戏,我在工作方面的成绩不太多。而且没有工作的时候,越来越不自信,包括我去整容,我有很多负面的情绪,对方也离我越来越远。”2014年6月9日,当郑爽在新剧宣传活动上说出这番话、正式她与张翰的恋情画上句号的时候,感到“被深深虐到了”的,不光是她的粉丝,还包括看着“翰爽恋”步步走来的路人们。因工作(共同拍摄电视剧《流星雨》)结缘,又因工作聚少离多、渐行渐远,这对众目睽睽之下曾经的“国民小情侣”以黯然分手而落幕。只有感慨,没有抱怨,爽妹子这看似洒脱的“分手宣言”,引来的是大家的惋惜。作为看着他们一路走来的搜狐娱乐,此时此刻也只能一声叹息:看,曾经有一场疯狂的小事儿叫作“爱情”。

  郑爽 张翰

    【恋情回顾】过去的5年里,曾有一种爱情叫作“翰爽”

    2009年一部《流星雨》,让观众们初次从荧屏上结识了郑爽与张翰。一个是清新软妹子,一个是翩翩少年郎,这对青涩新人在电视剧里演着情窦初开的爱情,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了大家眼中的“一对璧人”。不少人由此成为了他们的“CP粉”,希望戏外他们俩也能够“在一起”。而当他们真的在一起了之后,这就成了一段众目睽睽之下的“爱情真人秀”。只是当很多粉丝还在津津乐道于“有一种爱情叫翰爽”时,故事却没有顺着美好的期望落幕。

    A.因戏结缘 关键词:流星雨

    2009年《一起来看流星雨》开播,19岁的郑爽和25岁的张翰一炮而红,内地版“杉菜和道明寺”成为了无数90后心里的最养眼CP。这部戏里,二人纷纷献上各自的荧幕初吻,且共5场吻戏。当时有报道称,二人认识三四天后就开始拍吻戏,初出茅庐的郑爽十分不适应,表示:“当时我特别紧张,就像个木头人一样,NG了二十多遍,拍完后还几天我都不好意思和张翰说话。”然而当时被问及有没有可能假戏真做,张翰的回答是:“她太小了吧,比我小了7岁,就像是我的小妹妹一样,我们在一起共同语言都比较少。”

    B.扑朔迷离 关键词:在一起

    2010年,第二部《一起又看流星雨》再度席卷暑期档,两位荧屏情侣配合得更加默契。粉丝们呼吁两人“在一起”的声音越来越多。在参加访谈节目《背后的故事》时,二人否认正在恋爱,但表示有发展可能。而《流星雨》播毕后的两年里,张翰郑爽曾多次以荧幕情侣身份参加了《快乐大本营》、跨年晚会等,二人相恋的传闻数次传出,但一直以朋友身份否认。直到2012年7月份,有网友目击二人同游泰国,而张翰还发微博称“终于休假了”。这次被拍,让二人的恋情更加真切。

    C.浮出水面 关键词:整容

    2013年中旬,郑爽在出席活动时容貌发生了变化,鼻子更挺了,下巴更尖了,有网友称“当年的青春的楚雨荨不见了。”隔几天,张翰出席活动时力挺郑爽没有整容。两天后,8月24日,郑爽在出席新剧《古剑奇谭》发布会时,正面承认整容和与张翰正在恋爱,让这对最佳荧幕CP传了三年的“绯闻”坐实。郑爽表示,张翰长得太帅了,曾经让自己没有安全感,整容就是整了,不想骗大家,更是想和张翰认认真真谈恋爱。

    9月26号,张翰在出席新剧《胜女的代价》发布会时也承认了与郑爽的恋情,自己和家人都不介意郑爽整容,称郑爽怎么样都美,三五年之后再考虑结婚,恋情也都是循序渐进的。

    D.正式分手 关键词:事业心

    2014年初,就陆续有消息传出二人情变。但在3月10号参加活动时,张翰称与郑爽已经四个月没有见面,因二人都忙于拍戏。当时有记者提问,为何许久未在微博上传两人合影,张翰答:“那也得有时间照啊。”一时间,二人分手传闻满天飞,更有人传出张翰与合作演员唐艺昕关系暧昧。郑爽在采访时也说过,自己曾经最大的梦想就是嫁给张翰做家庭主妇,但如今她长大了,觉得自己该有些事业心了。而在期间放送的《花儿与少年》节目当中,在提到有关于郑爽的问题是,张翰并没有避讳,还抖出了“郑爽是自己的第五任女友”、“希望婚礼在罗马斗兽场办”等猛料,更在访问中鲜有地谈到二人间的恋情,并自曝对其的昵称是“小仙女”,称“有了好消息,会第一时间宣布”。

    5月26号,郑爽在新剧《抓住彩虹的男人》媒体探班时,表示不会与张翰结婚,暗示两人已经分手。让人惊讶的是,此次在剧中郑爽罕见地又很多吻戏,而此前,与她拍过吻戏的只有张翰。而张翰则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宣称“不论关系如何,时至今日我仍爱小仙女一人”。

    6与9号,郑爽一天接连两场新剧发布会,在第二场时在媒体的追问下,接过话筒开腔:“以前大家都说我不拍吻戏,拥抱戏,只跟张翰拍,我也以为我会很早跟她走进婚姻,可能是他没有准备好啊什么的吧,但在这段感情中我努力了,在没有工作的时候变得越来越不自信,包括我去整容,我有很多负面的情绪,对方也离我越来越远,分手是我单方面承认的。”郑爽正式宣告二人分手。

    【各方见证】宣言与传说,那些为爱做过的各种疯狂事儿

    直率的郑爽在公开恋情后曾向媒体屡次坦白自己对张翰的感受,而张翰也常常在微博里把郑爽昵称为“小仙女”、“小怪物”,而关于二人关系的种种传闻及爆料,也向来是网络上的热门话题。而搜狐娱乐也特别通过各种渠道,整理出了以下这些“段子”,它们有的是当事人的“原音重现”,有的是旁观者的不具名爆料,还有的是网上流传的“不靠谱流言”。以下种种故事具体的真实性与否我们不做评价,毕竟爱情的事儿,只有当事者清楚其中的酸甜。

    郑爽眼中的“翰爽”——

    “觉得对方比较优秀,就会有危机感(笑)。说实话,拍第一部《流星雨》的时候,我很烦他,他比较严肃,也不会主动找你说话,比较自我。可能他也觉得我比较自我吧,两个人互不搭理,拍戏的时候他不看我,我也不看他。后来随着时间,彼此了解就好了。我们俩是属于缘分吧,我爸总说一物降一物,感情好,就会为对方考虑。”(出自2013年10月某媒体专访)

    张翰眼中的“翰爽”——

    “不论关系如何,时至今日我仍爱小仙女一人,恶心的人请自动走远!谢!”(2014年5月27日,郑爽接受采访时暗示分手后,张翰发表的微博)

    摄影师眼中的“翰爽”——

    当年《流星雨》火爆的时候,某摄影师为其拍摄情侣大片,据该摄影师透露,当时二人就已经是初恋情侣的模式,但能明显感觉到郑爽爱张翰多一些,郑爽的眼神始终围绕着张翰,当摄影师要求二人看镜头时,郑爽的目光仅在镜头前停留了几秒钟,就立转向张翰。他略带惋惜地对我们表示:“我可是见证了他俩当初热恋,虽然觉得很幼稚,但我当时真的很感动。”

    工作人员眼中的“翰爽”——

    据一位前天娱员工透露,近两年来郑爽的工作量不多其实是有特殊原因的,确实是为了张翰,郑爽推掉了不少片约,张翰不演的,郑爽必然不接。“郑爽非常紧张张翰,张翰在外面拍戏,她就暂停一切工作安排过去剧组陪他,在剧组帮张翰洗衣服。我印象中有几次她都因为要陪张翰而把通告推掉了,最让公司头疼的是上次连电影《全民目击》那样的机会也被她推掉了,里面邓家佳那个角色本来是找她来演的,那可是和孙红雷和郭富城对戏啊!”

    剧组人员眼中的“翰爽”——

    郑爽不但为了迁就张翰推了很多大制作的戏,甚至传言她不与张翰之外的男星拍吻戏,甚至拥抱戏。据一位曾在二人共演的剧组工作过的幕后人员表示,在拍摄该剧时,剧中另外一位男主演曾“有意无意”地试图与郑爽进行肢体接触,“我们有的人觉得他是在只是开玩笑,有的人觉得他是在吃小姑娘豆腐,不过不管怎么说,郑爽挺生气的”。而因为这段小插曲,该剧组工作人员表示郑爽和张翰罢拍了一天,最后还是公司高层赶来“灭火”,劝说之下二人才复工。

    网络爆料中的“翰爽”——

    因为这对“国民小情侣”的人气,所以关于他们的网络爆料总能成为热点。在一则爆料中称,本来《新还珠》试图内定张翰、郑爽演五阿哥和小燕子,最后因为张翰不肯剃头,郑爽也死活不演。台长出面劝说,郑爽甚至说:“别逼我,不然我就跳楼。”而张翰此间曾与江铠同(曾共同出演《一不小心爱上你》、《等待绽放》)、唐艺昕(二人在拍《隋唐演义》时曾po出过合影)先后传出绯闻。但郑爽曾经公开回应暗指这是有意借张翰炒作,发表分手宣言时也否认有第三者介入。但有“微博爆料大号”称,自张翰出道以来身边不缺女伴,而郑爽经常在张翰拍戏时“打飞的”去剧组给张翰送汤之类的好吃的,像足了一个“脑残粉”。

    【路人心声】我们在惋惜翰爽的时候,我们在惋惜什么?

    张翰、郑爽这对养眼小情侣拥有众多的“CP粉”,无论是公开还是分手,都会引发一场全民讨论。毕竟巨星的年代距离当下的网友已经是略显遥远的记忆,时下离大家最近的明星模范情侣也已经是“明Baby”、“威幂”、“隆诗”与他们。年少的人觉得这是段真实的童话,年长的则会追忆当年的初恋情怀,只是“翰爽”这个故事中的男女主角年纪尚浅,娱乐圈的爱情又太过复杂与沉重,当所有的一切都放在众目睽睽之下,又哪有那么多天长地久可供期待?当惋惜这段感情终结时,我们不过是在感慨自己的生活罢了。而以下几种不同的心态,你又是哪一种呢?

    “CP党”在惋惜什么?——“他们不是说要好好的么?”

    爽妹宣布分手,受创最深的,首当其冲是这对小情侣的粉丝,尤其是“CP党”。他们中的很多人涉世未深,尚处于将对爱情的美好想象寄托在明星偶像身上。“翰爽”的分手带来的忧伤,不亚于他们自己的失恋。即使旁观者眼中二人分手的迹象愈发明显,但“CP党”还在固执地刷着“张翰郑爽要好好的”。其实,别说娱乐圈的爱情,就连寻常人的爱情很多也都敌不过时间,明星情侣中的“业界良心”山口百惠与三浦友和,那也是经过了几十年的考验。擦干因此而掉的眼泪,“CP党”有的仍认为这是“炒作”,有的还在期冀着二人复合的讯息——只是,如果真有复合的那一天,他们还会将这段感情当成是“最初的信仰”来看待么?

    “八卦党”在惋惜什么?——“贵圈真乱啊!”

    不管你信不信,无论娱乐圈发生了什么事,总有那么一批人第一反应是:贵圈真乱。神剧《一起来看流星雨》系列可是许多90后00后骚年的爱情启蒙教材,翰爽从相恋分手,再一次证明“童话里都是骗人的”,对很多骚年来说,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冲击。他们抱怨娱乐圈太乱,经纪公司管太多,媒体太邪恶,总之,全都怪这万恶的世界拆散了这对璧人。同样持“贵圈真乱”意见的还有那些成熟人士老油条,反正天下男女、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确定这不是为了新戏炒作吗?

    “心疼党”在惋惜什么?——“爽妹儿明明可以发展得更好的!”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郑爽的不少“唯饭”和“路人粉”早就期待这一天的到来。在他们看来,这段感情里,郑爽的姿态太低,低到了尘埃里。明明是个小仙女,90后女演员的佼佼者,却宁愿放弃事业,留在家里为张翰做饭洗衣,这叫粉丝情何以堪?而张翰层出不穷的绯闻,也使不少路人心中的天平倒向郑爽这边。在这类网友感慨的“心疼”声中,蕴含的深意其实应该是——“爽妹为毛要去整容?为毛要懈怠事业?为毛要这么自卑?为毛啊?为毛啊?!”

    “作孽党”在惋惜什么?——“唉,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no zuo no die!”

    不作就不会死,持这类观点的人同样为数众多,他们大部分为张翰粉丝、郑爽黑、仇恨一切秀恩爱的心理阴暗者。郑爽固然付出很多,但从另一方面看,她某些行为确实过火。狮子座的郑爽人如其名,敢作敢为,爱恨分明,这种热血一根筋的狮子座,遇到了善于玩暧昧打太极的天秤座张翰,简直被吃得死死的。公布恋情的是她,宣布分手的也是她,在爱情中越来越没有自信的郑爽还跑去整容。对于已是成熟男人的张翰来说,他更需要一个懂事的女朋友,而不是热血脑残粉。感情抒发到最后,这一类网友还会补充上一句“作孽哦”!

    “心灵鸡汤党”在惋惜什么?——“这就是爱的代价……”

    仔细分析翰爽分手事件,其实是一段年少简单的爱情被现实人生打败的故事,年轻人可通过其感悟人生,年长者则可凭此召唤回忆。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青春代言人,“翰爽”对某些人来说,同样意味着一段青春岁月,他们或许正在经历和翰爽同步的人生。相爱、成长、分手,多少人的青春这样走过,当他们明白爱情不是人生全部的时候,人生其实才刚刚开始。而“鸡汤党”特别擅长在别人的爱情里实现自我增值,提升灵性,“翰爽分手”则是另一种他们藉此感慨人生的良机。走吧,走吧,人总有一天要长大,而这就是爱的代价。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