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娱乐频道> 明星八卦 > 正文

韩教授称韩剧迷低收入 粉丝登报要求道歉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4-03-20 14:18:37

  热播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的亚洲粉丝在3月19日的韩国《朝鲜日报》上刊登了整版广告,要求一名韩国教授为说过“看韩剧的,低收入低学历”而道歉。

  事缘日前,韩国一家中文媒体《亚洲经济》报道中介绍了首尔大学大众传媒信息科教授姜某的《中国电视观众的电视剧消费品位指导》论文。姜教授在论文中说:“高学历、高收入观众喜欢看‘理性又轻松’的美剧;低学历、低收入观众喜欢看‘无逻辑性、感情发泄’的韩剧。”

  这一报道刊出后,名为“亚洲星星迷正名行动大联盟”的粉丝团19日在《朝鲜日报》A叠刊登整版广告,反驳该论文说:“姜教授,你错了!我们爱韩剧,我们爱都敏俊xi,我们更爱高智商!现在,全世界爱好星星与科学的人民团结起来!一起看3月21日都教授做客《最强大脑》,如果这期的收视超春晚,请姜教授向都教授道歉!向全世界爱好星星与科学的人民道歉!”

  对此,姜教授透过一家韩国媒体的采访表明了自己对上述争议的立场:“我在论文中说中国观众不是只喜欢韩流,他们看各种电视剧。不过相关报道将我的论文简化,又歪曲了论文的观点,贬低了韩流粉丝。”

  科普通道

  《朝鲜日报》是韩国最主要的报纸之一,以朝鲜语发行,每日发行量高达230万份,与《东亚日报》、《中央日报》并称为韩国三大报纸。

  被要求道歉的姜教授博士毕业于美国爱荷华大学(U niversity of Iow a),现任韩国首尔大学言论情报学系教授。主要研究主题为韩国言论的结构变化、韩国消费文化的社会史、知识生产的殖民性问题等领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