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娱乐频道> 明星墙> 明星动态 > 正文

《我的儿子是奇葩》开播 佟大为支招反逼婚攻略

来源:网易娱乐 2014-03-07 15:25:45

佟大为、关悦

  佟大为、关悦。

  由宋丹丹、佟大为、关悦夫妇主演,安徽广播电视台与华谊兄弟联合出品的电视剧《我的儿子是奇葩》已于昨晚(6日)登陆安徽卫视黄金档,该剧不仅是宋丹丹与佟大为的首次合作,也是佟大为与爱妻关悦的荧屏夫妻档首秀。该剧讲述的是极品老妈逼婚,奇葩儿子反逼婚的故事。剧中佟大为骗老爸老妈编织了一个又一个美丽的谎言,为网友支招反逼婚攻略。昨晚首播后,很多观众都表示,“把中国式逼婚展现的淋漓尽致,看剧中佟大为被逼婚的经历,太有共鸣了。”

  佟大为成北漂族代言人 引发观众强烈共鸣

  在安徽卫视昨晚播出的《我的儿子是奇葩》中,佟大为饰演的楚汉民得知老爸老妈北上逼婚,为了不被父母识破谎言,开始各处找房子、借车,但找遍所有朋友,也没能借到高档公寓,走投无路的楚汉民想到自己所在房产中介的房子,明知不对却只能以此应付父母,而“女友”孙妙雪更是拒绝以女友身份见其父母。楚汉民为没有女朋友无法向父母交代犯愁,在送同事林畅(关悦饰)时,忽然灵光一闪,请求林畅以“孙妙雪”的身份见父母,林畅好心答应,他的一系列荒唐行为着实令人哭笑不得。

  今年春节中国大妈在海外报纸头版登《告儿书》表态“不再逼婚”,让“逼婚”又成一时热议话题。而安徽卫视《我的儿子是奇葩》也正是把焦点对准了这些正在面临逼婚的年轻人,看过了剧中这场反逼婚骗局,很多网友都表示有深深的共鸣,“看佟大为的经历就像是看到我自己,老爸老妈天天催我找对象结婚,过年回家最不想面对的就是家人对我的重重拷问。”,“对中国式的逼婚,弄的很无语。记得过年时报道过的儿子被逼婚,不回家过年的新闻,其实现在很多年轻人都面临着这样的压力,对剧中佟大为的经历实在是感同身受啊!”

  佟大为编织美丽的谎言 可怜天下儿女心

  通过剧中宋丹丹和佟大为之间的母子大战,该剧对社会上普遍的逼婚问题进行了揭示和思考,堪称中国式逼婚大剧。该剧导演汪俊透露筹备之初从几十个剧本中,选出了这部剧,“当时我看了很多剧本,都不太满意,看了这个剧本大纲的时候,觉得角度很好,比我看得几十个剧本都好。角度比较有意思,同样逼婚题材剧本很多,这个剧本有一个新的视角,很有新意。”安徽卫视《我的儿子是奇葩》不是简单的呈现父母如何逼婚,子女如何叛逆和反抗,而是通过这个来展现两代人之间非常典型的人物关系,无论是父母和子女,都在以爱的名义相互折磨,为了不让父母伤心,儿子借房子借女友,儿女所谓的孝顺也含着某种扭曲的情感在里面。真的是“可怜天下儿女心”,这部剧也是对社会热门话题的折射,导演汪俊直言,“长辈把自己的意愿和梦想压在孩子身上,希望孩子让自己有面子,满足自己的虚荣心,从某种意义来说是一种自私。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是一种爱的暴力。”

  宋丹丹演绎极品老妈 被“儿子”佟大为惯坏

  此次宋丹丹在剧中饰演的母亲吕跃,是一个很强势很要面子的母亲,谈及这个角色,宋丹丹表示,虽然过去她诠释过不少母亲的角色,但这一回的故事很有代表性,“以前都是母亲惯孩子,埋怨孩子做得不好,这一次我是演一个被儿子惯坏的母亲。她希望儿子样样拔尖儿,也喜欢四处炫耀儿子的优秀,所以让儿子背负很大压力。等到知道真实的情况以后,儿子让母亲反省,儿子教育了母亲,让母亲得到了醒悟。”至于剧中“儿子”佟大为“报喜不报忧”的做法,宋丹丹直言,生活中儿子巴图也是这样的类型,所以她不希望让儿子背负太大的压力,宁可什么都不管,“巴图已经是个非常优秀的孩子,他不虚荣,不爱名牌、不爱名车。在娱乐圈,能不虚荣是件相当不容易的事。”虽然戏中施展各种手段“逼婚”佟大为,但宋丹丹表示生活中不会强迫儿子,“全看他自己,我不管。享受恋爱、享受生活、享受快乐。我尊重他选择的生活方式,只要他觉得这样幸福就行。”宋丹丹还自爆,巴图经常像长辈一样教育她,且观点都很有道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