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娱乐频道> 明星墙> 林志颖 > 正文

林志颖哄子指“闹钟不乖” 专家批小孩易卸责

来源:中新网 2013-10-28 14:56:03

林志颖哄子指“闹钟不乖”专家批小孩易卸责(图)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10月27日电据台湾《中国时报》消息,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收视火热,5位星爸如何教小孩,成幼教专家的教材。林志颖教儿子Kimi有耐心被赞,但在专家眼中有一点不妥,Kimi早上被闹钟吓醒大哭,林说:“闹钟不乖。”被指是典型的“指责模式”,把过错怪在其它东西上,可能让小孩养成推卸责任的习惯。

  有媒体走访幼教专家李晋伟,他称“指责模式”很常见,但并不太妥当,建议林志颖可向Kimi耐心解释闹钟响是怎么回事,“孩子不一定能立刻明白,但至少不会学习不良的行为模式。”他赞名模星爸张亮和儿子玩角色扮演最有效果,“游戏是比讲道理更有效的教育方式。”

  奥运跳水冠军田亮犯的毛病最多,被说爱女儿但似乎更爱面子,女儿爱哭,他说:“你是来表演哭的吗?”用餐时他不哄女儿吃饭,反而埋怨:“在家里不好好吃,来这里只能吃这个。”无形中宣泄负面情绪,是负面教材。

  林志颖昨则在微博上说:“做个好爸爸确实不容易,谢谢专家们的建议,我会继续努力。”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