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娱乐频道> 娱乐头图 > 正文

任泉微博引抄袭质疑 段子手们抱团声讨

来源:重庆商报 2013-10-10 16:04:43

任泉

  日前,明星任泉凭借大量轻松搞笑的微博,成为了新一届的明星段子王。然而国庆期间,多名段子手集体抱团围攻任泉,称其所发的许多微博段子都是抄袭其他段子手的“老梗(旧笑料)”,同时还称任泉的微博有专门的段子手代理。任泉则发布多篇微博反击,一时间双方你来我往好不热闹。

  一条微博引发骂战

  10月7日,任泉发了一条微博:“对一家餐厅的评价已经不是菜品的色泽和口味了,而是‘服务员你WiFi密码确认没说错么我怎么半天连不上啊!’”不料,段子手“@渣蜀黍”则转发这条微博称:“你就不能直接转我的段子嘛,改得那么烂转发都没我高,心疼。”

  “@渣蜀黍”的原微博内容是“我这个人对美食挺讲究的,一间餐厅只要没有WiFi我肯定转身就走”。

  段子手们抱团上场

  “@渣蜀黍”发表微博后,与其相互关注的众多段子手轮番上场,对任泉进行“声讨”。比较著名的一条来自“@via追风少年刘全有”:“微博最大代理号任泉代理集团倒闭了!王八蛋老板任泉,抄袭改梗发火星,被网友骂,带着他的小姨子跑了!我们没有办法,拿着梗抵工资!原价都是100多200多300多的梗,现在全部只卖20块!统统只要20块!任泉王八蛋你不是人!我们辛辛苦苦给你打理了大半年微博,你不发工资!你还我血汗钱!还我血汗钱!”随即还有不少段子手称任泉的微博系专人代理。

  任泉连发微博反讽

  对于段子手的抱团围攻,任泉也毫不手软,他用段子回应“@渣蜀黍”称,“真木有看过你的,大人明鉴。下次有什么想法,养成先搜搜你们的习惯好了。”他还表示,所有微博都是自己亲自所写,没有找人代写,“没有不要下限,不牵扯节操问题,不是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剧,和平撰写。”10月8日下午任泉更新微博,反讽攻击者们:“说时迟那时快,张飞操起家伙,拦住去路,将曹操一军袭击得落花流水。第二天,全国报纸头条赫然入目:张飞抄袭。”

  相关新闻

  抄不抄袭谁说了算

  昨日,商报记者致电任泉本人,可截止发稿前他的电话一直关机。但在7月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任泉曾表示,自己段子都是原创,大多来源于生活。对于任泉与段子手们之间的骂战,有天涯网友表示,许多段子手的微博在多年前的天涯、猫扑及百度贴吧上都能搜到,段子手们自身也非清白。也有网友认为,段子手们试图用“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方式来垄断微博话语权,属于赤裸裸的“只许那谁放火,不许那谁点灯”。重庆知名段子手“飞机的坏品味”认为,评判抄袭的标准在于网络段子是否用于商业用途,任泉的段子大多都是对生活的写照,他并未收取商业利益,反而给大众带来娱乐。如果说他是抄袭,未免言之过激。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