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娱乐频道> 明星八卦 > 正文

曾轶可写小说 网友:强烈怀疑她是郭敬明的小号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3-09-04 16:26:05

曾轶可写小说 网友:强烈怀疑她是郭敬明的小号

  曾轶可(资料图)

  华龙网-重庆商报9月4日报道 如果你对曾轶可的印象还停留在“七月份的尾巴”如绵羊般的小清新,恐怕就会被她写的小说吓住了!在韩寒的APP实体书《一个:很高兴见到你》中,收录了曾轶可的小说处女作《与大叔恋爱》。在这篇“萝莉恋上已婚男人”的故事里,颠覆了网友们对曾轶可的以往印象,甚至还有网友找到了郭敬明的风格。难怪有网友感叹:“曾轶可都写小说了,郭敬明你什么时候唱歌?”“强烈怀疑曾轶可是郭敬明的小号!”

  曾轶可味

  短发女孩很叛逆

  这篇小说并不长,3000字多一点,但曾轶可的专属烙印十分明显。其实,曾轶可对短发女生的偏爱随处可见,比如她在《狮子座》里就写道“短发女孩,也可以性感和可爱”,而在小说里,她也形容道“对了,我是女生,我头发很短。这,很酷”。一副十分自我欣赏的态度。

  作为歌手写下的小说,文中信手拈来地引用Bruno Mars、Air Supply等国外摇滚乐手的作品,不过要说更多的曾轶可风格,还是行文,比如“我们在一起七天,睡了七天,互相拥有了七天,欢笑哭泣了七天,其实就是,恋爱了七天。”是不是你又读到了她流水账歌词的熟悉风格?故事情节也十分能体现曾轶可“奇葩”的想法——一个四处转学的叛逆女生,在一个酒吧邂逅了一位大叔,并与他擦出了爱情的火花。两人恋爱了短暂的7天,最后大叔告诉女生,自己已经结婚。

  ■网友声音

  “简单喝牛奶”:觉得挺好,情节很有画面感,行文结尾处比较喜欢,但是没有她写歌出彩,嗯,其实她写的歌词都不错。

  “s爱恩姬”:以前看曾轶可的歌词,一直以为她是小清新来着,大早看了她写的3000字小说,一口老血喷到天花板上。这是我看过的最烂的小说,没有之一。我只能说,这小说和曾轶可气若游丝的嗓音非常搭,确定是她写的呢。

  郭敬明味

  《小时代》生活又来了

  在曾轶可的小说里,网友们也读到了郭敬明的味道。这味道,相对于郭敬明小说里“那种青春期的刺痛”而言,恐怕更容易发现的是相似的浮华。女主角形容自己的生活“高中三年分别在法国、意大利、波兰;大学四年,从缅甸、印度、希腊到美国毕业。”描写自己的爱好,则是“我不抽中南海、万宝路、黑猫、圣百年、船长,我抽水烟。这种起源于古老波斯,混迹于印度、尼泊尔的神秘吸吐装置让我无比着迷。当别人怀揣着一包包香烟在各种场所流连时,我每天都背着那绿色的沉重的玻璃水烟器跟他们做着同样的事情。”女主角每天晚上参加各种派对,少不了名流们的派对。读到这里,你是不是有那么一瞬间怀疑——在看《小时代》呢?

  ■网友声音

  “Adela阿”:这文完全就是郭敬明粉的风格啊。

  “MEGANEY君”:我为曾轶可写的文与郭敬明写的文的相似程度感到了吃惊,强烈怀疑曾轶可是郭敬明的小号。

  玛丽苏味

  重口冷傲自我满足

  让网友震惊的,还有这篇小说里的重口味,对萝莉和大叔之间的爱情描写得非常直白。“……温柔的,酒味的,欲进还退的,试探的,旋转地……”一改写歌词时的小清新的风格,再加上描写的对象又是已婚大叔,让网友直言颠覆了曾轶可以往形象,“毁三观”。“当年轻男生送我项链手表时,他送了我一把镶着贝壳的吉他。当年轻男生带我去游乐场时,他在海边租了一艘帆船。”如此风格又让网友觉得太矫情,完全玛丽苏风格(备注:指极度自恋,为了让自己过把瘾而创作的具有惊天地泣鬼神经历的作品)。

  ■网友声音

  “凌大妈”:不就一个已婚男人出轨的婚外恋故事么,还写得这么矫情,以为自己遇到了最伟大的爱情。

  “insane_Yao”:完全有种“我在努力写小说”即时感。高贵冷艳的玛丽苏啊,尤其是主人公的自我满足感真是叹为观止。苍白无力地凑字数啊。还有韩寒真是忒不地道了,您真的不是曾轶可高端黑吗?

  回应

  曾轶可经纪人:

  这就是她的风格

  曾轶可的小说,引发网友如此多争议,不过在经纪人张宏凯看来,这其实就是曾轶可天马行空的思想。张宏凯告诉记者,这篇小说是曾轶可接到韩寒杂志的邀稿后特别创作的,用了一个月时间。虽然是处女作,不过写出来后也没再做什么修改。虽然其中重口味和玛丽苏风格,最让网友表示难以接受,但张宏凯却表示,这仅仅是曾轶可的文学创作而已,大家不用担心。她透露,曾轶可平时就喜欢写作,“她有写日记和随笔的习惯,因为她认为这是记录自己心路历程的一种方式,同时也是创作灵感的来源。”张宏凯告诉记者,曾轶可不仅想法天马行空,行为也如此,“突然告诉你说想学小提琴,隔天又说不想去学了,想去学打鼓。或者是大半夜到清华校园骑自行车,她认为做这些事情很HIGH。”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