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娱乐新闻 > 娱乐头图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诗心画意写高格 杜小荃艺术工作室在青成立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23 17:04:32 字号:TT

杜小荃与毕老爷玉器总经理毕可素在揭牌仪式上留念

杜小荃作品

    青岛新闻网7月23日讯 今天上午10时30分,青年画家杜小荃个人书画创作机构“杜小荃艺术工作室”在青岛毕老爷玉器旗舰店揭牌,同时,“回望传统——杜小荃书画近作展”正式拉开帷幕。据悉,书画艺术与玉石翡翠“联姻”搭建文化平台,目前在国内尚属首例。

    杜小荃现为山东新文人书画院院长、山东青年画院执行院长,同时还兼任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常委等职务。多年来,他致力于书画及文艺理论的研究与批评,已出版《文苑万象—小荃美术批评文集》、《中国花鸟画技法—杜小荃写意梅花》、《当代花鸟画名家—杜小荃卷》等10余部文集及个人书画集。

    杜小荃师法吴昌硕,长于借花鸟鱼虫以寄其意。杜小荃善画兰,寥寥几笔,风神兼备;善画荷,淡施笔墨,随意涂抹;善画梅,喜硬笔盘空,铁枝素葩。山东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刘培曾说:“小荃没有把心思用在照片张贴街头对着路人故作深沉,他在探寻一条和传统对话的路径,他在努力做一个真正的文人!”

    杜小荃曾邀请一些在艺术上有理想的艺术家和文化界人士,成立了“新文人书画院”。书画院的院士们长期在此交流,沟通心得体会,定期在济南等地举行活动,普及艺术理念和艺术常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