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两岸歌手将共同唱响海峡论坛主题歌曲《我们相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3-06-07 12:01:22

中新网福州6月7日电(记者 叶艺琳)海峡论坛主题歌曲征集评选结果今日正式公布,由余帆作词、蒋舟作曲的《我们相信》最终被选定为海峡论坛主题歌曲。

据组委会透露,第十五届海峡论坛将于6月16日起在福建举办,17日举办论坛大会,主会场设在厦门。台湾歌手陈立农和大陆歌手单依纯将携手在第十五届海峡论坛·论坛大会上演唱这首歌曲。

海峡论坛主题歌曲征集活动4月18日启动,5月18日截止,以公开征集和特约创作两种方式进行,共收到142件应征作品,其中公开征集138首、特约创作4首。

海峡论坛组委会办公室委托专家评审组进行严格评议审听,从主题、歌词、旋律、传唱度、艺术表现力、感染力等表达方面进行总体考量,最终评选出10首优秀歌曲。


这10首歌曲分别是:《我们相信》(作词:余帆,作曲:蒋舟);《你总在我心上》(作词:王平久,作曲:常石磊);《共同的梦想》(作词:张昆鹏,作曲:蒋舟);《月娘月光光》(作词作曲:杨宗南);《你就是力量》(作词:台湾魏晖倪,作曲:马来西亚陈威全);《明月共潮生》(作词:郭肖华,作曲:张皓);《她的爱永远都在》(作词作曲:香港李智卓);《对岸的月光》(作词:陈净宜,作曲:孙艾藜);《青春相伴共追梦》(作词:魏德泮,作曲:李炜铃、赵秀英);《海峡的风》(作词作曲:台湾赵伯乾)。

其中,《我们相信》《你总在我心上》《共同的梦想》《月娘月光光》《你就是力量》五首歌曲为复评入围歌曲,将获得海峡论坛组委会颁发的证书。

组委会人士称,参与此次征集活动的创作者,有海峡论坛的新老朋友、期盼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各界人士,有90岁的大陆老艺术家、88岁的台湾老兵,也有“90后”“00后”的两岸青年,以及两岸婚姻家庭和两岸音乐人。

来自大陆26个省和台湾及香港地区的同胞积极参与,最终谱写出一首首“两岸一家亲”的动人旋律,真切唤起两岸同胞情感共鸣。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