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戛纳影节官方展映排片公布 《燃冬》5月21日首映

来源:网易娱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3-05-11 11:24:51

戛纳影节排片

网易娱乐5月11日报道 据悉,本届戛纳电影节官方展映排片公布,入围一种关注单元的两部华语电影《河边的错误》《燃冬》将分别于5月20日和21日(北京时间下午5点)在戛纳接力首映。

《燃冬》

《河边的错误》

影片《燃冬》由陈哲艺执导,周冬雨、刘昊然、屈楚萧主演,讲述了三个年轻人在东北边城冬天里的一段故事。影片《河边的错误》由朱一龙主演,魏书钧执导,改编自余华同名先锋代表作。

《燃冬》

《燃冬》和《河边的错误》作为戛纳两部华语影片,此次入围戛纳“一种关注”单元,是对两部影片的高度认可和肯定。该单元是戛纳电影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展示和鼓励新锐导演的作品,以及具有原创性和创新性的电影。

周冬雨

主演票房榜

影片《燃冬》主演周冬雨此次入围戛纳,对她的事业影响挺大。此前五一档,周冬雨主演电影《长空之王》票房破100亿,这使得周冬雨成为主演票房榜继第一名马丽和第二名斯嘉丽·约翰逊之后的第三位百亿女影人,也是中国影史首个90后百亿女主演。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