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杂技情景剧《福人游记》献演 致敬福建文化遗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3-05-04 12:42:52

杂技情景剧《福人游记》剧照。 苏伟佳 摄

中新网福州5月4日电(记者 刘可耕)“一群游客穿越山海画廊,流连人间福地……”3日晚,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福建省杂技团出品的杂技情景剧《福人游记》在福州大戏院献演,让观众通过非遗文化“寻福”“见福”。

《福人游记》分为“山海画廊”“丹霞流芳”“鼓浪潮音”“土楼年轮”和“闽都艺彩”等篇章,通过双人技巧、空竹、球技、倒立技巧、绳技、软功、蹬伞等十几个精彩的杂技节目,展现了一部致敬福建文化遗产的新编杂技情景剧。该剧由福建省杂技团70多名演员倾情呈现,其中半数为获奖演员。

杂技情景剧《福人游记》剧照。 苏伟佳 摄

福建省杂技团团长涂国柱受访时称,《福人游记》是杂技团首部为推广福建“福”文化品牌而全新创作的杂技情景剧,运用杂技艺术特色进行精心编排,在充分展示福建的世界文化遗产、世界自然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基础上,助力文旅经济,打造文旅盛宴。

杂技情景剧《福人游记》剧照。 苏伟佳 摄

据介绍,福建省杂技团成立于1956年,先后获得11枚国际金牌和80多枚国内外奖牌,传统经典节目《绳技》更是被杂技界誉为“世界的绳技在中国,中国的绳技在福建”。该团先后出访美国、德国、意大利、法国、日本、澳大利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传播中国文化做出了积极贡献。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