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长空之王》成为近五年五一档新片预售票房冠军

来源:网易娱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3-04-26 11:51:14

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影片《长空之王》预售票房突破7087万,预售人次超158万,成为近五年五一档新片预售票房冠军。

影片由刘晓世导演,桂冠、刘晓世编剧,王一博、胡军、于适领衔主演,周冬雨特别主演,4月28日上映。

《长空之王》讲述了雷宇(王一博饰)等飞行员经过严苛选拔正式成为了我国新一代试飞员,他们在队长张挺的带领下参与到尖端新式战斗机的试飞工作中,在不断挑战战机和自我极限的过程中成长的故事。

    《长空之王》海报

    该片导演刘晓世是北影学院导演系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曾经在航空工业集团工作过,与试飞员群体相对熟悉,还曾拍摄过中国首艘航母、首款战略运输机等军用装备宣传片。

    导演刘晓世

    在该片中胡军饰演试飞大队长张挺,而在1999年我国首部试飞题材电影《冲天飞豹》中,胡军也曾饰演过试飞员。时隔24年,从初出茅庐的试飞员,到经验丰富的试飞大队长,在我国仅有的两部试飞题材电影中,胡军演出了试飞员背后不为人知艰辛和勇气。

    《长空之王》海报

    近日《长空之王》主创团队也在各个城市路演,去过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站、西安空军工程大学等。用热血故事向“真正的主角”表达致敬,引发大家共鸣。众多航空人表示在影片中看见了自己的影子,纷纷落泪。

    观众现场落泪

    前几天《长空之王》的团队还一起现身北京首映礼,金晨、沈腾、郭帆等前来捧场,郭帆表示在看影片的整个过程中一直都是起伏的心情,对每一个视效画面背后都是经历无数个不眠之夜才创作出来的艰辛付出深有同感。影片中出现的“未能返航”的声音均是来自真实的故事,这部片子是对所有航空人的致敬。

      王一博在电影的路演现场被问到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他坦言是战斗机发动的声音,这个声音会永远留在耳朵里。拍戏时,在升空的那个瞬间能够让他感受到非常自豪和骄傲。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