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电影《老墙》拍出老西安最动人烟火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3-02-07 11:25:23

本报讯(记者 王金跃)2月5日下午,由青年导演马诗漫执导的电影《老墙》在北京举行了专场放映,现场吸引了业界专家、同行和几百位观众前来观看。

影片由李宝安、王双宝等主演,以西安老城墙为背景,讲述了三个家庭从隔阂、疏离到理解、接受,并逐渐回归内心深处那个“家”的故事。

片中随处可闻的秦腔唱段,随处可见的地方小吃,自然地融入叙事空间中,也展现了导演对故乡的深爱之情。

“不是固守,而是接受;不是失去,而是回归。”马诗漫这样解释影片的主题。作为土生土长的西安人,她坦言自己一直被西安的历史文化所滋养,同时也见证了这座古城乃至三秦大地在时代变革中的守旧、冲突、阵痛和新颜。她说,老西安最动人的烟火就藏在城墙根下,“老墙说的是旧,但不是要大家一直抱着过去走不出来,而是在提醒大家,要打破过去走出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