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舞蹈诗剧《东坡》在四川眉山正式发布 首演定档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3-02-06 12:15:56

书法篆刻设计杨涛书写的“明月几时有”。 刘忠俊 摄

“明月如霜,照见人如画。”5日,舞蹈诗剧《东坡》在四川省眉山市三苏祠博物馆举行发布会,并正式公布了首演档期,2月下旬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舞蹈诗剧《东坡》发布现场。 刘忠俊 摄

据了解,舞蹈诗剧《东坡》将于2月24日至27日正式亮相国家大剧院,该剧目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中共眉山市委宣传部共同出品。舞蹈诗剧《东坡》致力于找寻当代人与东坡最准确的精神契合点,艺术呈现出东坡诗词中所孕育的中国精神内核,融合了中国传统诗词文学、绘画、书法、音乐、戏曲等艺术元素,深度提炼了中国古典哲学和美学的精粹,以中国传统写意的手法回溯千年,与东坡这位“异代知己”达成对话,诠释人人都是东坡。同时,作品着力以国际艺术视野探索中国文化的时代表达,将现代舞蹈语汇融合中国古典舞、戏曲、武术等身韵,探索对中国诗意精神的现代寻觅。“希望舞蹈诗剧《东坡》成为文化自信、自强之作、守正创新之作、交流互鉴之作与勇攀高峰之作。”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董事长景小勇称。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与眉山市歌舞剧院签署结对帮扶合作协议现场。 刘忠俊 摄

发布会上,舞蹈诗剧《东坡》总导演沈伟讲述了与东坡的邂逅,介绍了剧目的艺术创作理念与篇章结构,分享了创排情况与视觉呈现。编剧郭长虹阐述了东坡文化的理解与艺术作品立意,书法篆刻设计杨涛为活动题字,挥毫间方见气韵,墨宝留念,平添诗书画意。

发布会现场,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还与眉山市歌舞剧院签署结对帮扶合作协议。(记者 刘忠俊)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