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著名歌唱家谢莉斯逝世 曾演唱《外婆的澎湖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3-01-15 08:16:40

据南京艺术学院口述历史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余泳微博消息,著名歌唱家谢莉斯于1月13日14时零5分在北京去世,享年75岁。据公开资料显示,谢莉斯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乐团国家一级演员。其生前代表作品《校园的早晨》《外婆的澎湖湾》《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等家喻户晓。

图片来源:南京艺术学院口述历史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余泳微博截图

谢莉斯于1972年分配到中国电影乐团任歌唱演员。此后,她与王洁实的组合成为了一代人的记忆。据悉,谢莉斯与王洁实合作于1978年。当时电影乐团要推出一对二重唱歌手,于是谢莉斯和同样喜欢并擅长演唱的王洁实成了一对组合。

《校园的早晨》《踏浪》《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等优秀作品,以及至今仍令很多人耳熟能详的《外婆的澎湖湾》,便是由二人传唱开来。

据介绍,自1980年以来,谢莉斯先后为《莫让年华付水流》《一个女经理的星期天》等十几部电影、电视剧演唱主题歌、插曲。

余泳也表示,谢莉斯是中国乐坛里程碑式的歌唱家。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