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前比利时主帅就任葡萄牙主教练:是否征召C罗看表现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3-01-10 11:15:12

9日晚,葡萄牙足协官方宣布,前比利时国家队主帅罗伯托·马丁内斯出任葡萄牙国家队主帅。这位西班牙教头也在第一时间出席就任发布会,他表示C罗能不能继续入选国家队,要视其表现而决定。

出生于1973年的马丁内斯在球员时代司职中场,曾在维冈竞技以及斯旺西等英国球队有过效力,但生涯高光时刻并不算多。而从斯旺西开始执教生涯之后,他一步一个脚印地不断进步,并最终在2016年成为了比利时国家队的主帅。

过去6年时间里,他率领欧洲红魔共取得56胜13平11负的战绩,获得2018年世界杯季军,并打入了去年欧洲杯的1/4决赛,不过在刚刚结束的卡塔尔世界杯上,比利时表现低迷,最终小组赛结束即遭淘汰,而他本人也在球队结束世界杯征程后离任。


与此同时,葡萄牙队在2022年世界杯不敌摩洛哥之后,也送走了他们的功勋主帅桑托斯,虽然有意这个位置的人不少,但葡萄牙足协最终选择的还是刚从比利时卸任的马丁内斯。根据赛程安排,今年葡萄牙国家队将进行4场2024欧洲杯的资格赛争夺,将分别对垒列支敦士登(3月23日)、卢森堡(3月26日)、波斯尼亚(6月17日)和冰岛(6月20日)。

而在就任发布会上,他被问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是否会继续征召已经前往沙特联赛踢球的C罗,对此马丁内斯给出了自己的回答:“我的决定是看场上的表现而作出的,参加卡塔尔世界杯的26人是我选择的基础,C罗就是其中一员。”(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