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笑面虎”演员徐忠信因病逝世 享年70岁

来源:网易娱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2-11-03 11:31:00

网易娱乐11月3日报道 据港媒,香港著名武术指导、演员徐忠信因病去世,享年70岁。徐忠信最初在邵氏电影公司担任武师,曾与李小龙、李连杰及成龙合作。他的代表作有《黄飞鸿之铁鸡斗蜈蚣》、《夺命金》、《雷霆扫毒》、《醉打金枝》等。在今年4月时,徐忠信因身体问题,由TVB的动作艺人转为合约艺人。

钱嘉乐说:“他是我们工会(香港动作特技演员工会)副会长,我下午接到電电话,一路都在派人去医院和他家人接触,上个星期我刚开会,现在我们和他的家人正在联络,我们协会一定会支持,看一下他家人有什么需要帮忙。”

资深电影人田启文称徐忠信走得很突然:“今天早上他一对儿女看他没有出声,走过去拍他,发现完全没有反应,之后报警送进急诊室抢救,打了很多支强心针,但都一直没反应,大約今日一点左右,宣布死亡,由于走得太突然,他家里人也不知道什么情况,也不知道他心脏有问题。”田启文称认识了对方约30年,初认识都被对方的凶恶样子吓到:“以前见到他的样子会有点害怕,后来熟了、知道他为人率直,並且不时会为行业发声,是好好先生。”

徐忠信是香港著名武术指导,出演的角色大多数都是大贼、黑社会大佬及武林高手,又称“TVB御用大佬”。

徐忠信小时候因经常与人打架而被学校踢出校,更是别人眼中的坏学生。然而,却正因为打架出色而被父母“赏识”,在他10岁时送他去京剧学校受训七年,学满师后加入邵氏电影公司担任武师,并在多套电影中出演打斗场面,更曾与李小龙、李连杰及成龙合作。

徐忠信于八十年代加入TVB后开始转做幕前做武打演员,第一个做的角色是《射雕英雄传》的“归朱飞庄禁地侍卫”,同时也开始为电影和剧集设计武打动作场面,例如经典电影《倩女幽魂》、《惊天十二小时 》、《画皮之阴阳法王》及《黄飞鸿之铁鸡斗蜈蚣 》等等都是由他担任武术指导的作品。

徐忠信曾因一次意外令动作生涯告终,1989年,徐忠信要替郑少秋一个由二楼茶楼跳落地的动作,没有太多花巧,亦已做足安全措施,自觉无问题,偏偏就生意外。徐忠信说︰“二楼高转身落地,脚着地时有软垫垫住,本应无事,但转动力太大脚还转,结果扭断了十字韧带立即送院。”十字韧带断剩一条,半月板切剩一半,事后做物理治料花了10个月时间康复,总算可正常走路,但弹跳动作已经做不来,只能转做武术指导。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