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任嘉伦:难忘运动员经历 以体育精神拼搏娱乐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2-05-10 10:56:04

中新文娱北京5月9日电(记者 王诗尧)从乒乓球运动员到知名演员,任嘉伦塑造了一个个鲜活生动的角色。33岁的任嘉伦这一路走来,一步一个脚印。当他回首来时的路时仍心存感激,“我很幸运被大家看到了”。

任嘉伦。受访者供图

任嘉伦如今回忆起自己的运动员生涯,依然觉得非常难忘。训练本身是枯燥的,而让他难忘的是和很多“战友”,为了一个目标共同拼搏的经历。

他希望自己永远可以怀揣着运动精神,为了坚持和热爱的一切继续拼搏。

任嘉伦。受访者供图

也许就是凭着这样一股拼劲,让非科班出身的他,在竞争激烈的娱乐圈里“杀”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在刚刚完结的电视剧《蓝焰突击》中,任嘉伦饰演一位消防员李溪成。这个刚入队时桀骜不羁的年轻人,在经历了一系列生死考验后,浴火重生为逆行英雄。

任嘉伦。受访者供图

任嘉伦评价李溪成和自己最像的地方,就是同样拥有着无限热情。

从《大唐荣耀》的李俶,到《锦衣之下》的陆绎,再到如今《蓝焰突击》的李溪成,任嘉伦在电视剧领域留下了许多经典角色。

目前还未涉足电影圈的他,在被问到是否考虑转战大荧幕时,任嘉伦对中新文娱记者说:“如果能够有这样的机会和好的剧本内容,我很愿意尝试挑战。”

专访实录摘要如下:

任嘉伦。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您在接到《蓝焰突击》的李溪成这个角色时,第一感觉是什么?表演上有哪些设计的细节?

任嘉伦:这是一个非常有成长性的正能量角色,我希望能够因为这部戏、这个角色,让观众们更多地了解消防员这一职业的不易。

比如说李溪成走路的方式、还有他的眉眼动作,这些都是经过设计,为了更好地表现他的气质,更能体现他成长的小细节。

中新网:您之前对消防员这个职业有什么印象?演完这部剧后,有加深哪些了解吗?

任嘉伦:我之前对消防员这个职业的印象可能和大家一样,知道他们的勇敢、奉献,但对于他们工作上的了解,以为只是火场救火。

演完这部戏之后,我才切身感受到消防员这个职业的不易和艰辛。他们其实不仅仅只救火,很多意外、险情,都是消防员进行抢险。他们面对的危险和困难比我们能想到的、看到的多得多。

任嘉伦。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为了演好消防员有做哪些准备吗?

任嘉伦:我在进组前就为李溪成这个角色进行了健身、锻炼等准备,为了在表演的时候能够更准确地呈现消防员的工作,拍摄前我们还到消防训练场接受专业的消防训练。

高强度体能训练虽然辛苦,但也让我们了解到消防员为了能保护好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是经过了怎样的刻苦训练,付出了多少努力和汗水。

和消防员一起训练的日子,也让我更真实且深入地体验他们的生活,真的把自己当作一名消防员。以至于训练时警铃一响,我也会不由自主地想冲去救援。

中新网:电视剧播出后,多地消防部门报发微博肯定剧情内容,您对此有何回应?

任嘉伦:特别感谢各地消防部门的肯定,剧组在拍摄过程中力求能够还原消防救援工作中的不易,能够得到专业人士的认可我们感到很庆幸。

任嘉伦。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戏是哪一场?

任嘉伦:有很多场戏都令我印象深刻,比如我们的救火戏都是有真实的火源燃烧。每一次拍摄都让我深切感受到,火场的危险性和消防员的伟大。

中新网:您曾经是一名乒乓球运动员,当时训练有什么难忘的事情吗?未来会考虑在影视剧中出演乒乓球运动员的角色吗?

任嘉伦:当运动员的那段成长经历对我来说是很难忘的。训练本身是枯燥的,难忘的是和很多“战友”,为了一个目标共同拼搏的经历。

我很幸运被大家看到了,还有很多退役的运动员没有被看到。希望我们这些人无论在哪里、从事什么职业,都可以怀揣着运动精神,为了自己坚持和热爱的一切继续拼搏。

如果有这样的机会,只要剧本合适,我对角色都保持开放的态度。

任嘉伦。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距离发行上一张专辑已过一年,许多粉丝都在期待,近期有发专辑的打算吗?

任嘉伦:歌曲相关的工作已经在准备了,但是因为一些特殊情况和拍戏工作的原因,距离歌曲和大家见面还有一些时间。如果筹备好了一定会第一时间告诉大家的。

中新网:在您心中一个好演员应该是什么样?

任嘉伦:学艺先学德,一个好的演员首先要有良好的品德,而且要心怀对演员这个职业的敬畏之心。

这需要演员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踏踏实实地去演戏,在表演上不断突破和挑战自己,认真塑造好每一个角色,充分诠释好自己所扮演的角色。

而我塑造的角色能让观众共情、共鸣,能留给人们一些思考,带给人们一些力量的话,这对我也是一种收获。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