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韩国影后姜受延突发脑溢血医治无效去世 享年55岁

来源:网易娱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2-05-08 10:02:47

网易娱乐5月7日报道 据韩国媒体报道,电影演员姜受延于5月7日逝世,享年55岁。姜受延方面相关人士表示:“美丽的演员姜受延在下午3点离开了我们”。葬礼委员会委员长由前釜山国际电影节理事长金虎东担任,吊唁时间从8日到10日,将在11日出殡。

5月5日,据韩媒报道,曾多次获得影后大奖的韩国著名女演员姜受延在家中突发脑出血,送医急救后,仍未恢复意识,在昏迷的状况下接受治疗。令不少影迷为之捏了一把汗,用各种形式为她祈福。医生诊断姜受延颅内血管破裂,导致大量出血。以患者当前状况接受手术风险极高,即使进行了手术,也不能保证成功。家属和医护人员都非常纠结。

据悉,事发当天上午,急救中心就接到姜受延打来的电话,称自己头痛。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后,姜受延却拒绝去医院接受治疗,医生不得不撤离。

当天下午5点14分左右,姜受延的家人在首尔江南区狎鸥亭洞的家中拨打了急救电话,称“姜受延抱怨极度疼痛”。医护人员5点48分左右赶到现场时,姜受延已经停止呼吸,心脏骤停。接受了心肺复苏术也无济于事,被紧急送往医院。

警方透露,现场没有入侵痕迹。但尚未完全确认是否存在犯罪嫌疑,或者是否属于极端选择。

截至当天晚上10点,姜受延还没有恢复意识。医护人员表示,他们正在通过气道插管帮助患者人工呼吸。

姜受延出生于1966年8月18日,是世界影坛最知名的韩国女演员之一,曾获得过大钟奖、青龙电影奖、百想艺术奖和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等10项最佳女演员奖。2001年,姜受延凭借电视剧《女人天下》重返银幕,获得了“SBS演技大赏”大奖。

除了《种女》《波罗揭谛》《女人天下》之外,她还参演了《虹鳟》《三兄弟》《悲伤到处为止》《深度悲伤》《深度悲伤》《电影圈》等数十部影视作品,颜值和演技兼具,深受观众喜爱。

1970年,4岁的姜受延就以童星的身份开始出现在荧幕中,出演了很多部低成本电影,但一直不温不火。直到1986年,姜受延出演了韩国导演林权泽执导的《种女》,在演技上有了很大突破,并因此获得1987年威尼斯电影节的最佳女演员奖。

1989年,姜受延又凭借主演电影《上升》获得莫斯科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彻底打开了其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姜受延与朴重勋、金世俊一起主演的《青春素描》,也帮她赢得了很多年轻影迷的喜爱。

2015年,姜受延获得韩国釜山电影节颁发的“年度女性电影人奖”。2015年,姜受延出任釜山电影节执行主席,2017年辞职,此后,便很少公开露面。

姜受延原本打算今年通过网飞科幻电影《静E》女一号的身份复出,该片已经于今年1月份完成了全部拍摄,目前正在后期制作中。这也是姜受延时隔10年之后首次回归,很多影迷们翘首以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