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成龙深夜悼念曾江:是职业生涯中佩服的人

来源:环球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2-04-28 07:22:09

[环球网报道]香港知名艺人曾江27日去世,当天深夜23时46分,成龙在微博发文悼念。成龙称,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有很多佩服的人,曾江前辈就是其中一位。

以下是成龙微博全文:

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有很多佩服的人,曾江前辈就是其中一位。他的形象、演技与敬业精神,让他成为行业中的常青树,也成为我们这些后辈学习的榜样。听到消息很震惊,也很难过,愿您安息。我们怀念您。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报道,27日中午尖沙咀一酒店职员发现一名老者昏迷在房间内,于是报警求助。救援人员赶到后,证实当事人已死亡。死者为艺人曾江,死因有待验尸后确定。

头条日报网回顾称,曾江原名曾贯一,1934年在上海出生,外公是清朝第一代接受外国教育的留学生,父亲为越南华侨商人。1949年曾江随家人移居香港,后前往美国读高中,并进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建筑系。1961年毕业后曾江返回香港在建筑界发展,他读中学时就曾参与电影拍摄,1964年重返演艺圈,是粤语片当红小生,曾饰演多个经典角色,其中83版《射雕英雄传》的黄药师最为内地观众所熟知,被称为“最帅黄老邪”。东方日报网称,曾江还参演不少好莱坞电影,包括《安娜与国王》和《艺伎回忆录》等。2014年,他获得第13届华鼎奖“全国观众最喜爱的影视明星奖”,次年凭借《窃听风云3》首夺香港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