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多名艺人卷入张庭夫妇风波:商业版图交集多 涉房地产等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2-04-27 06:37:25

继公司名下96套房产被查封后,演员徐峥曾为TST站台的消息登上热搜,令这家备受争议的公司再度引发关注。

南都记者注意到,演员张庭夫妇创办的TST及旗下公司,曾拟被山东一家上市公司收购,2017年TST的净利润已高达11亿,后上交所发去问询函,收购终止。最早向河北省相关监管部门发去查询函的李旭反传销团队负责人告诉南都记者,“监管部门处罚170万,对于三年营收近百亿的达尔威来说处罚过轻,违法犯罪成本太低,不足以震慑此类违法犯罪”。

涉嫌传销,多地监管部门介入

艺人张庭及其丈夫创办的“TST庭秘密”,持续陷入风波。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徐峥曾参与张庭公司的产品宣传,出现在TST庭秘密“峥酒系列”海报宣传中。“天眼查”显示,徐峥的妻子陶虹通过北京最陶然服装服饰有限公司,持有达尔威4.7%股份。此外,最陶然投资的另外三家公司,上海淘不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上阳天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淮安市展豹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也与张庭夫妇相关。

目前,徐峥夫妇未对外回应此事。

多地监管部门在去年已介入调查张庭夫妇创办的“TST庭秘密”。

南都此前报道,2021年12月,李旭反传销团队的负责人告诉南都记者,其从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TST庭秘密”运营主体上海达尔威贸易公司被冻结6亿元。石家庄监管部门的回复显示,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因其利用金融机构转移或隐匿涉传销资金,该局已依法申请法院采取保全措施,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时隔4个月,“TST庭秘密”运营主体上海达尔威公司涉嫌利用网络从事传销活动被湖北监管部门查处的处罚书公开。

据湖北省保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自2018年1月1日至2021年7月,达尔威公司共发展会员超700万人,涉及传销的相关主营业务收入约91.71亿元,获利1927.99万元。处罚书显示,大量证据指向TST庭秘密运营主体即达尔威构成组织策划传销违法行为,达尔威被责令立即停止传销行为,同时被依法没收违法所得1927.99万元,并罚款170万元。

最近有消息称,达尔威公司名下96套,共价值17亿元的房产也被石家庄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封。

对此,李旭告诉南都记者,其在去年收到石家庄监管部门答复时已获悉,达尔威公司旗下一栋楼被查封,查封时间为2021年7月,但这栋大楼涉及96个房本的消息,则是在近日才被披露。

曾拟被上市公司收购,后叫停

号称年过百亿的上海达尔威,其营收增长有迹可循。

南都记者查询获悉,2017年11月18日,上市公司山东华鹏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披露的公告,该公司计划与达尔威签订战略框架协议,拟用6.5亿元收购达尔威持有的上海巨擘亿网实业有限公司51%的股权。

相关公告显示的“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提到,上海达尔威股份有限公司在2017年1月至9月,其资产总额为43.48亿,资产净额13.03亿,营业收入36亿元,净利润为11.42亿元。

相关公告还显示,达尔威的全资子公司巨擘亿网2017年1到10月营收2.9亿,净利润7451万。

上述公告发布后,山东华鹏玻璃股份有限公司随即收到上交所的问询函,问询函提到,“标的公司主营业务与华鹏相差较大”,要求华鹏回复是否涉及杠杆融资,标的公司历次资产评估、交易作价等情况。

同年11月25日,上交所问询函答复截止日期后,山东华鹏公告终止收购,终止原因显示,达尔威与巨擘亿网之间资产存在重叠交叉,后者业务对达尔威存在重大依赖,短时间难以有效解决,经审慎研究,终止本次战略合作。

最早向河北监管部门发去查询函的李旭反传销团队的负责人告诉南都记者,此前湖北监管部门处罚170万,对于营收近百亿的达尔威来说处罚并不重,违法犯罪成本太低,不足以震慑此类违法犯罪。

因赖账产生法律纠纷,产品未下架

南都记者查询获悉,上海达尔威涉及多起法律诉讼,其中以买卖合同纠纷居多。

上海禾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起诉达尔威在其交付涉及成果后,未支付项目尾款。一审判决达尔威支付原告服务费8万元,达尔威上诉,2020年,二审法院维持原判。另外,上海銮威电器有限公司起诉称,该公司在完成订单生产发货并开具发票后,达尔威迟迟未付款,同样在2020年,静安区法院最终判决达尔威败诉。

陷入买卖合同纠纷期间,工商动态显示,2018年9月,上海达尔威花4.1亿在江苏淮安购入一块7.8公顷土地,用途为“普通商品住房用地”,约定2021年6月竣工。

在去年底涉嫌传销的消息传出后,张庭夫妇公司的工商动作频繁。

今年2月14日,担任72家公司法定代表人的张庭的丈夫林瑞阳(本名:林吉荣),出任刚成立的“上海一生二科技有限公司”,该企业显示行业为“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3月15日,其出任淘不庭和擎天品牌管理的总经理。

在监管部门介入后,TST曾发布公告称仍是合法运营,并称将建立严选批发馆转型。

4月19日,TST庭秘密通过官博发布“律师函”称,正配合相关部门调查,称“由于案件复杂,目前不便回答各方问题”。该“律师函”微博禁止评论。南都记者在电商平台搜索发现,TST相关的产品仍在架销售。

对于上述现象,李旭反传销团队的负责人表示担忧称,“恐怕会改头换面卷土重来。”

人民日报评论张庭夫妇公司涉传销称,警惕以电商、微商等名义开展的新型传销行为。法治社会,容不下违法钻营的“秘密”;法律之伞,只保护守法本分的经营。相关机构与网络平台需要加强技术甄别,撕开包装马甲,治理各类线上、线下传销活动,重拳出击不能停。(记者 黄驰波)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