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王自健、傅首尔加盟《米小圈上学记》真人剧开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2-03-03 09:47:34

《米小圈上学记》真人剧开机 越水 摄

中新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 高凯)改编自同名热门童书的少儿情景喜剧《米小圈上学记》日前正式开机,从系列图书到衍生音频内容,到系列动画,此番真人剧系这一爆款IP的又一次新尝试。

据了解,真人版《米小圈上学记》由企鹅影视出品、工夫小戏承制,贾小熊监制、赵聪执导,演员王自健、傅首尔、鹤男、李正彦琦、郭赫轩、吴彦坤、黄洪铮、陈芷琰等主演,侯桐江、张绍荣友情客串。

《米小圈上学记》真人剧开机 越水 摄

该剧改编自北猫同名系列图书,力图以影视化的制作呈现,书写一部有趣有智的、属于中国当下孩子的“童年日记”。

《米小圈上学记》真人剧以秋实小学学生米小圈的视角展开,讲述了以米小圈为主角的趣味童年生活。故事聚焦于友谊、校园生活、家庭三个部分,既体现了米小圈、姜小牙、铁头三位小朋友之间的真挚友情,以及个性分明的老师同学之间相处的趣事,还有米小圈与米爸、米妈的家庭日常。该剧将通过一个个单元小故事,展现孩子的童年趣事,展现童心世界的纯真、灿烂。

据介绍,剧集邀请到王自健、傅首尔、鹤男、李正彦琦等中青代实力演员联袂出演,其中,王自健将塑造具有可爱废柴人格的米小圈爸爸,而在教育、育儿等话题上颇有心得的傅首尔则将在剧中饰演魏老师一角。值得一提的是,资深老戏骨侯桐江、张绍荣也将惊喜加盟,在剧中友情客串怪爷爷和二爷爷。

《米小圈上学记》是作者北猫专为小学生创作的故事,凭借诙谐幽默的叙事风格与贴近真实的生活写照,成为少儿群体中的现象级畅销书和国民级爆款IP。作为《米小圈》IP的首次影视化作品,《米小圈上学记》真人剧保留了原著快乐、热情的气质,旨在以幽默的风格,拉近与孩子们的距离。内容创作上将采用经典情景喜剧结构。

据悉,《米小圈上学记》真人剧在童趣、童真、快乐的情感基调上,剧情中自然地融入了生物进化、传统文化等知识性内容,帮助孩子们在看剧的同时开拓视野、丰富知识。

此外,剧集通过设置“友情的真谛”“兴趣与梦想”“小小英雄”“爱心养宠”等多个故事主题以及出其不意的故事情节,鼓励当代少年儿童注重全方位发展和身心健康,培养孩子们的乐观精神,引导孩子们建立反思性判断力。而剧中大量对师生情与亲情的展现,也将为新一代老师和孩子、家长和孩子之间爱与相处的方式带来全新思考。

对于优质儿童内容而言,如何力求相关作品能够实现质变、赢得越来越多的观众,同时成就文化品牌,实现其文化价值与商业价值,挖掘尝试颇显必要。针对不同年龄段小观众的差异化需求,腾讯视频近年陆续推出了《米小圈》动画课程、《米小圈》爆笑专辑等系列动画,此番实现《米小圈》IP的影视化,或将进一步延伸优质IP的社会价值与商业价值。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