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楚原离世成龙发文悼念 两人曾合作《警察故事》系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2-02-23 09:23:16

中新网2月22日电 香港著名导演兼演员楚原(原名张宝坚)21日离世,享年87岁。成龙随后在微博上发文悼念对方。

成龙微博截图

“与他合作《警察故事》系列的记忆还很清晰,回头看,已经这么多年过去了。”成龙称,楚原导演以前曾经说过,“任何人,无论你昨天多风光,无论你昨天多失意,明天起身的时候,你一定要做回一个人,生活下去,明天总比昨天好,这就是人生。”

“我们这些后辈会永远记住您这句话。愿您安息。一路好走。”成龙缅怀道。

楚原早于1956年投身电影编剧工作,笔名秦雨,别号“张宝仔”。1958年他协助著名导演秦剑拍摄《紫薇园的秋天》,同年自任导演开拍《湖畔草》。

1973年,楚原改编话剧拍成邵氏喜剧片《七十二家房客》,电影刷新了香港票房纪录,成为当年的香港电影票房冠军。

楚原最为人津津乐道的还是自1976年起将古龙武侠小说改编为一系列武侠片,如《多情剑客无情剑》《三少爷的剑》《流星·蝴蝶·剑》《天涯·明月·刀》《楚留香》等。他随后亦有演出电视剧,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TVB电视剧《卡拉屋企》。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