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张艺谋首次进军春节档 韩红献唱主题曲 看到歌名泪目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2-01-18 10:48:33

由张艺谋、张末执导,首部根据抗美援朝真实狙击手群像事迹改编的影片《狙击手》,将于2月1日大年初一上映。

电影由陈永胜、章宇、刘奕铁、黄炎、王梓屹、陈铭杨、王乃训、程泓鑫、张译、林博洋出演。1月17日,该片发布韩红献唱主题曲《回家》。

《狙击手》是张艺谋首次进军春节档的诚意之作。

影片讲述了由班长刘文武(章宇饰)带领的狙击五班战士,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与装备差距悬殊的敌军狙击精英小队展开殊死对决,运用志愿军灵活机动的作战智慧与顽强的精神“以战术胜战力”的故事。

影片没有借助宏大特效营造令人咋舌战争奇观,而是以真心诚意塑造真实、有血有肉的抗美援朝狙击手的故事。

据悉,《狙击手》的故事根据抗美援朝真实狙击手群像事迹改编,全片雪景实地拍摄,回归写实主义的朴素美学,在敌我双方硬碰硬、枪对枪、胜负难料的战争中,在充满中国式智慧的狙击战术对抗里,用精巧剧作的张力,营造令观众屏住呼吸的临场悬念。

无论在题材、技术、美学还是想象力上,是导演张艺谋的自我超越,也是对抗美援朝这一集体记忆的叙事革新。

1月17日,该片发布主题曲《回家》,该曲由韩红献唱,董冬冬作曲、编曲,陈曦作词。

韩红用深情、质朴的演唱向志愿军致以最真挚的感谢,“远去的脸庞,像婴儿般安详,清澈的眼睛,闪着温暖的光。”

温暖而感伤的旋律,在一字一句娓娓道来中,向那些已经离我们远去的志愿军致以最深情的缅怀。

“回家”是每个踏上战场的战士最真挚的期盼,也是每个中国人对长眠在异国战场上英烈的缅怀和致敬,期待他们都能早日回家。

主题曲《回家》MV也曝光了电影中更多动人片段,展现了更丰满立体的“狙击五班”战士形象。

“三、二、一”倒数后,镜头定格下战士们年轻鲜活的笑脸,伴随着韩红的演唱,仿佛带领观众一同回到了抗美援朝当年的残酷战场,狙击五班战士唯一的一张合照定格了他们的青春,也将他们的笑脸定格在每个观众心中。

他们是战士,也是在战斗间隙记挂着远在家乡亲人的父亲、丈夫和儿子,会“围在火堆旁,看老照片”,聊起远方的亲人担心漏水的屋顶和刚出生还没起名字的儿子……

章宇饰演的班长刘文武,一声声呼唤五班战士的名字,每一个名字背后都是为国流血为国牺牲的英烈之魂,“把你们从老家带出来,这次没法带你们回家了”的呢喃更是令人破防。

抗美援朝战争中,这群平均年龄23岁的狙击战士,用血肉之躯将美军死死压制在前线,不得前进一步。他们枪尘炮灰下的笑容青涩而澄澈,却永远封存在了寒冷的异国他乡。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