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方文山写“红歌”?绿营急眼了

来源:海外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2-01-11 09:18:46

《我们同唱一首歌》MV截图

海外网1月10日报道 台湾绿营近来大受刺激,他们满世界嚷嚷,台湾知名作词人方文山竟然创作“红歌”!更要命的是,歌曲不但有多名台湾知名歌手参与演唱,歌手们还大大方方地表达对祖国大陆的归属感!一时间,绿媒和网军集体出动,大肆攻击相关音乐人,并污蔑“大陆对台统战愈演愈烈”,台湾艺人“恐沦为打击台湾的政治工具”。造谣扯谎,上纲上线,恶意煽动两岸对立,妄图离间两岸同胞骨肉亲情。

且让我们看看,令岛内绿营炸锅的是首什么歌?《我们同唱一首歌》由方文山作词,萧敬腾、欧阳娜娜、陈立农3位台湾歌手与袁娅维、张杰2位大陆歌手共同献唱。歌曲以台湾三兄妹在爷爷去世后,凭借半张族谱到福建寻找祖籍地为创作背景,歌词以普通话、闽南话相结合,饱含两岸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

“穿越了海峡,两岸从来是一家”“家乡话让游子想起家,想回去团圆啊”“落叶归根是唐山”……MV取景横跨两岸,除了台北101大楼入镜,台湾云林北港妈祖与福建莆田湄洲妈祖两座神像隔着海峡对望,体现两岸同根同源,观之令人动容。

面对歌中展现的“两岸一家亲”温情场景,岛内绿营坐不住了。绿媒倾巢而出,以耸动的标题,给方文山、萧敬腾等台湾音乐人乱扣“亲共”帽子,叫嚣大陆借此大搞“统战”。他们造谣威胁,妄称台湾艺人在大陆发展空间只会越来越小,若执意前往将沦为“统战工具”。

这实在荒谬绝伦。方文山籍贯在江西,爷爷少年时从大陆离家前往台湾,临终前一直希望重归故土。祖辈的愿望终于由方文山代为实现,他曾亲赴江西寻根祭祖,将四代台湾亲人之名加入故乡方家族谱。《我们同唱一首歌》正是现实的写照,也是两岸乡情的呼唤,却被绿营视作眼中钉。岛内网友识破绿媒“抹红”伎俩,一针见血地回击:“两岸同文同种本就是一家,只有‘台独’分子不敢说祖先来自大陆,可悲!”

岛内绿营还挑拨生事,刻意将“台湾人”和“中国人”对立起来,称“心怀祖国”的台湾艺人最后会直接变成“中国艺人”。而对于自称“中国人”的台湾艺人,绿营向来是群起而攻之。

萧敬腾近来参与演唱北京冬奥会颁奖曲,并在宣传短片中自称“中国观众”,其社交平台随即被绿营网军恶意评论充斥。欧阳娜娜此前表示自己是中国人并感到骄傲,也有台湾男艺人公开表达“我们都是中国人”,皆遭到岛内绿营围攻。

早在2007年,周杰伦提到奥运会将在自己国家举办,引来绿营疯狂围剿,称其“叛国”“只爱中国,不爱台湾”。台湾女子组合S.H.E演唱《中国话》,就被扣上“媚中卖台”帽子,创作者均被“猛烈攻击”,歌曲还险遭封杀。其实周杰伦早就说得明白,“我是中国人,这事有什么好讨论的?我在台湾出生长大,我也是台湾人。”

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台湾人当然也是中国人。台湾人堂堂正正地表达对祖国的感情,这有什么不可以?岛内绿营却包藏祸心,每每煽动两岸对立,妄图割裂台湾与祖国大陆的联系,不容台湾民众认祖归宗。

2016年民进党再次上台之后,绿色恐怖变本加厉,民进党当局动辄恫吓台湾艺人,参与交流活动可能被“法办”,若胆敢自称中国人,就不配继续享受台湾的健保资源。一面采取高压监控,一面威胁利益受损,民进党当局巧立名目、炮制恶法,竭力阻挠两岸民间正常交流。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都是一家人,血脉相连、骨肉天亲,是任何人都离间不了的。两岸持续深入交流符合两岸民众的共同心愿和利益,也是岛内绿营绝对拦不住的。绿营屡屡挑拨生事,终将遭受可耻的失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