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戴军回应《阿莲》创作初衷:写给老师而非情歌

来源:中国娱乐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2-01-09 15:06:05

中国娱乐网讯 1月7日,艺人戴军在节目中回应歌曲《阿莲》的创作初衷,称这首歌曲是写给老师的,而非是情歌。

根据消息表示,新一期综艺节目《时光音乐会》上线,艺人戴军与凤凰传奇组合成员曾毅共同带来经典歌曲《阿莲》,引发热议。

据悉,《阿莲》是戴军作为歌手的成名作,很多人以为这是一首写给女生的情歌,现场戴军回应表示,这首歌创作初衷其实是写给自己老师的。

戴军1994年去北京发展,认识了一位老师,老师的学生是李娜、江涛和张继红等,他们都是住在老师家,所以和老师的感情很好。当时的戴军还在夜总会驻唱。后来这位老师发生车祸去世,戴军很内疚,说假如自己不去唱歌在家陪伴老师吃烧烤,可能就不会发生那样的事,很伤感,所以写了这首《阿莲》来纪念老师。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